冷氣調高1度 可節省6%空調用電

冷氣調高1度 可節省6%空調用電

2013/6/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經濟部能源局於5日舉辦「夏日輕衫」啟動儀式,肯定主辦單位邀請國內知名設計師,運用巧思設計節能衫的用心。也期許國人盡量養成節能減碳的生活習慣,以節能的方式度過夏天,在追求經濟成長的同時,也能對地球更友善。
 
台灣自有能源非常匱乏,98%的能源倚賴進口,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必須確保臺灣各種民生產業的能源供應穩定,不能把所有能源選項都押在同一種能源上,應開拓能源多樣性。在節流方面,全國民眾都應響應節能減碳的生活,尤其台灣地處亞熱帶,夏天非常潮濕炎熱,每年夏天用電量頻創高峰,例如住家及商業部門一年的用電量將近400億度,相當於台灣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台中火力發電廠一年的發電量,如果平時就養成節約能源的習慣,減少對冷氣的依賴,能源的需求不會那麼高,也可以減輕開發能源的壓力,並減少二氧化碳及空氣汙染。

為推動節能減碳,經濟部邀集30家企業及公會組織代表,辦理「夏日輕衫」啟動儀式,共有國內知名設計師、成衣品牌企業、11類指定能源用戶及公會團體等代表,共同宣示節能決心。經濟部表示,民眾若能在夏季將冷氣調高攝氏1度,並穿著涼感輕衫,不僅生活品質不變,還可節省6%的空調用電,全國住商部門將可節約10億度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