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垃圾也能發電 全國焚化爐發電共可賣45億

燒垃圾也能發電 全國焚化爐發電共可賣45億

2013/10/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全國24座焚化廠經過環保署十年來執行查核評鑑,已全面提升垃圾焚化處理率,除解決國內垃圾處理問題外,處理過程中汽電共生所發電力每年達30.6億度,提供國內民生用電,功不可沒。

焚化爐處理量增 發電量更可觀

環保署指出,我國每年垃圾焚化處理率由90年51.5%提升至101年97%,廢棄物焚化處理量更由390萬公噸躍升至640萬公噸;尤其對於目前國內外關注的能源效益課題更繳出亮麗成績單,每年焚化發電量由原17.4億度提升至30.6億度,售電所得也由13.5億元增加至45.5億元,每燒1公噸垃圾產生電量等於提供一般家庭1.6個月用電量。

環保署表示,近年來國際間對於節能減碳議題逐步高度關切外,面對全球能源需求遽增且能源價格居高不下等問題,皆積極研發替代能源技術。

最後,環保署強調,現在垃圾焚化廠設施功能已不再侷限於處理垃圾、發電、地區環境教育中心及環保公園等傳統功能,未來將逐漸轉型低碳能源供應端,因此環保署仍持續辦理查核評鑑工作,促使焚化廠更具潔淨、節能、減碳功能,以期建構電網併聯基礎再生能源結構,以維護我國優質、安全的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