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當抗老冤大頭 「對症下藥」是關鍵

別當抗老冤大頭 「對症下藥」是關鍵

2013/5/28(2022/3/15 19:6更新)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曾經因為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被眼尖觀眾發現,鎂光燈下的他竟然找不到皺紋,知名美國整形外科醫師Dr. Anthony Youn認為他可能是施打了幫助真皮層膠原蛋白生成的3D聚左旋乳酸,以致於在視覺上臉部有緊緻的澎潤感。整形專科醫師洪至正表示,皮膚老化的因素與程度實在因人而異,必須經過醫師的專業評估,採用最適當的治療方式才可能達成較佳的效果;有鑑於此,洪醫師也親身體驗坊間熱門的電波拉皮療程,親自見證其緊緻拉提之成效,以期提供大眾更完整的術前評估。

老化成因複雜 「對症下藥」是關鍵

皮膚老化鬆弛是無可避免的生理常態,根據洪醫師的專業經驗,建議民眾可以審視一下自身皮膚老化的程度,舉例來說可以從細紋、皺紋到皮膚鬆弛,這樣的進程變化與醫師溝通討論,再來選擇改善的方式。以電波拉皮來說,其原理是利用頻率600萬HZ的無線電波(Radiofrequency)均勻準確地加熱至皮膚深層的膠原蛋白,促進其重組、再生、緊縮,進而達到皮膚的緊緻拉提,因此對於老化造成的細紋、皮膚鬆弛皆有顯著的效果。而其無傷口、效果持久的特色,讓人可立即上班而不受影響,近年來廣受上班族女性的歡迎。

不過對於已經老化肌膚鬆弛嚴重的熟齡肌來說,洪醫師表示電波拉皮的改善效果較為有限,必須要靠外科手術才能有顯著的改善,一般臨床上常見的是內視鏡拉皮手術,分為全臉或是前額、中下臉的拉提,例如前額拉皮是將日漸鬆弛下垂的額頭往上提,多餘的皮膚在頭髮內將之移除,這種手術方法除了可以把額頭的皮膚拉緊,改善抬頭紋之外,也可以把眉毛的位置往上提高,因為老化造成的眼皮鬆弛也能改善。

老化迷思校正:凹陷≠鬆弛

洪醫師進一步指出,門診中時常有民眾表示「覺得自己看起來很憔悴」,想要接受電波拉皮,但其實造成「憔悴」的主因應是老化導致脂肪流失,造成局部的凹陷,這是無法單靠電波拉皮而改善的,應從皮膚增加膠原組織,如此才可達到澎潤感,這可利用3D聚左旋乳酸來改善,利用其成分崩解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原理,幫助組織生長,電波拉皮搭配3D聚左旋乳酸的輔助,民眾對於拉提的滿意度也會相對提高許多。醫師最後叮嚀,做任何的美容醫學治療前,建議尋找專業醫師進行診療才安全無虞。
(照片為緻美診所提供,洪至正醫師親身體驗電波拉皮療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