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不理會 嚴重恐損傷心臟

手抖不理會 嚴重恐損傷心臟

2013/5/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你有手抖、心悸、怕熱、眼突、焦慮、脖子變粗、失眠的問題嗎?現代人由於生活中的各種壓力,加上遺傳與體質因素,使許多人出現像是前述的症狀,可能都是甲狀腺功能亢進所造成的。

一名44歲李女士,因為手抖、心悸、脖子腫脹,至家醫科診所求診後,被診斷出患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所以開始接受抗甲狀腺藥物治療,但在服用抗甲狀腺藥物後,卻出現嚴重皮疹及肝功能異常等不良作用。

醫師與患者討論後,李女士因為擔心手術會有併發症,而且不想在脖子上留下一道手術疤痕,因此被診所轉介至三軍總醫院核子醫學科門診接受放射性治療,六個月後再追蹤李女士的狀況,發現她在沒有服用任何藥物的情形下,甲狀腺賀爾蒙數值已回復正常水平,而且手抖、心悸、脖子腫脹等情形也大幅改善。

三軍總醫院核子醫學部林立凡醫師呼籲,甲狀腺功能亢進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但延誤治療可能對心臟、骨骼等多處器官造成不可回復性的損傷,有類似困擾的民眾仍應及早就醫,與醫師充分溝通後,選擇最適合的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