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H7N9 應變醫院防疫全面啟動

防堵H7N9 應變醫院防疫全面啟動

2013/4/2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截止24日國內出現首例境外移入H7N9流感確定病例。國內自今年4月3日起將「H7N9流感」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迄今累計共145例通報病例,其中1例確定病例,8例檢驗中,餘均排除H7N9感染。行政院衛生署已要求全台灣指定「應變醫院」應變,而嘉義醫院防疫已全面啟動,開設有「胸腔類流感特別門診」檢驗流程及相關防治整備事項,提醒各位警覺並注意防範,若來院時有發燒情形,請主動告知人員我們將有專人服務。

署立嘉義醫院感管主責劉世源主任提醒民眾前往病例發生地區出國、洽公時,須注意以下事項,國外時:(1)不碰觸禽鳥及其排泄物、(2)熟食最安全、(3)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4)如有不適,請告知導遊、速就醫。於飛機上出現不適症狀,請戴口罩並告知空服員。入境時不適,請主動告知檢疫人員。回國7天內身體不適,請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嘉義醫院感管主責劉世源主任呼籲民眾,若有咳嗽、發燒、喉嚨痛、頭痛、肌肉酸痛、極度倦怠感等類流感症狀,應立即配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病史、工作史、禽畜接觸史及旅遊史;如醫師經臨床診斷認為疑似病例,將依規定向衛生單位通報及治療。

若近日往返上海、安徽、江蘇、南京、浙江、山東等疫區的人,應隨時自我檢視,提高警覺但切勿驚慌,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注意飲食均衡、適當運動及休息,維護身體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