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後 蝴蝶袖怎麼辦?

減重後 蝴蝶袖怎麼辦?

2013/4/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身體外觀輪廓的整形,對於病態性肥胖減重手術後的病患,可以不再為了蝴蝶袖煩惱?許多病患表示,在接受這類的手術治療之後,不但大大提升了整體的滿意度,也改善了人際關係和生活品質。

成大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何建良表示,單純的體重減少,確實可以帶來許多好處,包括血糖控制,高血脂症,高血壓,及睡眠中止症候群等也能獲得改善。但過多的皮膚,移形的身體構造,過深的皮膚皺折所造成的濕疹及皮膚搔癢,仍然帶給病患相當大的困擾,長期困擾病患的生活品質,人際觀係,甚至影響個人的自尊以及自信心。

何建良指出,身體上鬆弛的皮膚,就如同洩了氣的皮球,又如同小孩穿上大人的衣服極不合身。最顯而易見的,是下腹部鬆弛且下垂的皮膚組織以及會陰部及鄰近的生殖構造,更嚴重的還包括下垂的乳房及蝴蝶袖(指手臂上,過於鬆弛的皮膚如衣袖般)。

何建良表示,為了達到全人的醫療,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以及滿意程度,病患的生理、以及心理的痊癒都同等重要,因此對於病態性肥胖且大量體重減輕的病患,輪廓的整形手術提供了另一種醫療選擇,包括最常見的腹部成形手術,縮乳或乳房懸吊手術及蝴蝶袖的改善等。

何建良提醒,當病患有意願接受此類手術,追求更高生活品質的同時也有幾點要注意,不是所有的病患都適合接受這樣的手術,必須有一些條件的配合才能達到手術安全、並減少併發症的機會,包括術前的BMI(身體質量指數)應小於30、體重應穩定且維持至少2至3個月、需要了解此手術為多次且有階段性的目標並有疤痕產生、術前必須接受心理的評估處於穩定的狀態、為自費手術,且較適合在設施完善且人員充足的醫療機構施行。

何建良表示,此類手術的併發症,包括皮下血腫,感染,傷口癒合不良。有許多資料顯示,作完此類手術的病患,仍需要接受多科整合減重團隊的醫療照顧,才較能維持穩定的體重、生活的品質以及長久的滿意度。

(圖:成大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