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手術傷口藏肚臍 女性患者不怕留疤

微創手術傷口藏肚臍 女性患者不怕留疤

2011/6/23

40歲的顏小姐是一名單身貴族,因消化道潰瘍定期在台中醫院腸胃內科周鈴泰主任門診追蹤。月初顏小姐至門診時表示左下腹不適,周主任幫顏小姐做身體檢查時在她的左下腹部摸到一塊異樣的硬塊,於是馬上幫她轉至婦產科許俊正主任的門診,請他協助。

行政院衛生署台中醫院婦產科許俊正主任表示,在幫患者顏小姐做腹部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左側卵巢有一個約16公分大的囊腫,建議患者接受手術;經過幾次溝通與解釋後患者接受手術治療,並在術後開心感謝許主任沒有在她的肚皮上留下痕跡。

婦產科許俊正說明,單一傷口腹腔鏡微創手術,為國內婦產科新興的醫療服務,此種手術方式,只需在病患肚臍下方切開一個約2~2.5cm的傷口,即可藉著腹腔鏡完成手術,術後因為只有一個傷口,病患容易照顧,更重要是傷口位於肚臍下方,復原後不仔細看根本看不見疤痕,對於愛美的女性病患來說,可免去了心裡的一大擔憂。

許俊正指出,這種手術方式,並非適用於任何須接受婦科手術的病患,必須謹慎評估病患之前是否接受過腹腔手術、腹腔內有無沾黏情形、腫瘤生長大小及部位等等,上述都會影響此種手術的成功機率,術後病患仍需觀察傷口有無紅、腫、熱、痛發炎情形,或陰道異常出血狀況,若發生上述合併症時,須立即回院檢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