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低頭族受罰!國庫進帳千餘萬

八千低頭族受罰!國庫進帳千餘萬

2013/4/1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愛當機車、汽車低頭族的民眾可要當心受罰了!自從今(103)年對汽機車低頭族取締開罰以來,警政署統計共累計八千多件取締案件,總計讓國庫淨賺一千四百萬元。

國庫進帳一千四百萬!今年政府針對低頭族開罰,許多民眾還是不信邪,認為自己不會被眼尖的波麗士大人發現自己騎車開車玩手機,停紅綠燈的時候,還是手癢忍不住把平板電腦或是手機拿出來滑一滑,而這一滑很不幸的確被抓得正著。而全台累計不幸被抓到的民眾,共達八千多位,且主要累計在六都當中,又以高雄市違規最多!

另外,近期警政署加強酒駕取締,似乎也出現了不少的成效。警政署指出,今年1月至3月共取締3萬餘件的酒駕,移送法辦者約1萬餘件,酒駕肇事死亡人數為92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取締增加3千6百多件,移送法辦件數、以及因為酒駕肇事死亡的人數有明顯減少。因此,也呼籲民眾,酒後不開車,開車騎車不滑手機,才能保護行車安全,且避免受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