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湯圓、手繪燈籠 手部運動慶元宵

搓湯圓、手繪燈籠 手部運動慶元宵

2013/2/22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慶元宵、吃湯圓,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護理之家,特地舉行阿公阿嬤們元宵DIY點心教室及彩繪燈籠的活動,藉此讓護理之家長輩能在充滿元宵氣氛中愉快度過,並增加生活之樂趣。

搓湯圓活動由營養師主導進行,以小團體的方式帶領長輩們動手自己來,回味以往在家裡自己搓湯圓的懷舊經驗,湯圓皮更是經由該院營養組精心選配出來,糯米裡面掺麩皮,除了增加纖維攝取,更可降低傳統糯米皮的Q度,避免長輩噎到;另外湯圓皮添加一些菜汁、紅蘿蔔汁、南瓜汁,一方面可增加色彩鮮豔度,另一方面也能讓長輩食用到天然植物營養,以減少傳統糯米為主的湯圓所造成身體的負擔,讓長輩們吃的開心又健康。

為增添活動豐富性,工作人員還安排阿公阿嬤動手彩繪燈籠,藉著創作和塗鴉,讓老人家發揮想像力,引導長輩以今年蛇年來作畫,利用彩繪或是黏貼的方式,也能讓長輩自由發揮,達到手部運動之目的,看著長輩們在自己的燈籠上畫上五顏六色的圖案,每一位都十分滿意的看著自己的創作。

聖馬爾定醫院護理之家副主任蕭娟娟表示,除了帶出元宵佳節氣氛,更希望能藉由讓長輩親手做的過程,訓練長輩的手部肌肉運動,促進肢體協調性,也可增進人際交流互動,透過活動的進行,也能增添住民的生活樂趣,進而提高生活品質。

(圖片來源: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