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國保健康 機場防疫不休假

春節出國保健康 機場防疫不休假

2013/2/12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春節假期是民眾出國旅遊,及旅居各地的民眾返鄉團圓的旺季,為避免境外傳染病進入國內,疾病管制局防疫人員春節不休假,持續在國內各國際港埠、機場進行檢疫措施,為全民健康駐守把關。

根據疾管局統計,2012年於我國各國際港埠、機場,篩檢有症狀旅客累計共約1萬5千人,其中檢出法定傳染病個案以登革熱90例最多,其次為桿菌性痢疾、水痘及屈公病,多數病例為前往東南亞、中國大陸旅遊或探親之民眾。

疾管局提醒民眾出國旅遊四步驟,做好自身防護以保障自已與家人的健康。出國前,透過疾病管制局網站或旅遊醫學門診獲得旅遊地點的潛在傳染病風險資訊,並採取適當預防措施;旅遊中,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飲食衛生,避免與當地病人、病畜接觸,如有發燒等疑似傳染病症狀,應適時就醫;返國時,配合入境檢疫櫃檯的發燒篩檢,且出現發燒、咳嗽、嘔吐、腹瀉、皮膚出疹或黃疸等症狀時,請主動向檢疫人員通報,並填寫「傳染病防制調查表」;回家後,15天內若出現上述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並清楚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提供醫師診治參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