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台灣上班族最討厭節日 情人節奪冠

閃!台灣上班族最討厭節日 情人節奪冠

2013/2/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情人節又將到來,想好今年要怎麼跟另一半度過了嗎?企業針對辦公室戀情及情人節進行調查,發現在全台上班族中,有情人相伴的比率約(55%),還有(45%)的上班族仍處單身。而情人節也以(28%)的占比,登上上班族最討厭的節日第一名。

情人節對許多單身族來說,是份沉重的壓力。調查顯示情人節當天,單身的上班族(39.1%)選擇在家看電視度過,(18.7%)上網聊天,(14.8%)不懼滿街閃光出門看電影,(9.7%)在愛情拼不過之下,選擇加班拼經濟。但也有(5.4%)會在情人節當天積極參加聯誼,期望能有改變。

情侶們在情人節當天,慶祝方式以吃浪漫大餐最多(37.1%),不過也有不少情侶在情人節當天不會特別慶祝(27%),這個比率足足是第三名旅遊(11.5%)的兩倍以上,顯示許多情侶認為情人節只是浪漫一夜。

至於辦公室戀情,大家一天在公司上班的時間長達9小時,在這次調查中,雖然有過半以上上班族(64.9%)沒談過辦公室戀情,但還是有(51.2%)對於談辦公室戀情抱持期待。

愛情與麵包想要兼顧,在適婚年齡選擇對象,職業可能是考慮的項目之一。在理想情人的職業選項中,公務員以(19.6%)拔得頭籌。分析顯示不論男女都首選公務員,已經是連續兩年都不分性別蟬聯第一。男性第二名是護士,可見生活穩定與渴望被照顧,是男生在選擇對象時的重要考量。女生則對收入不錯且生活單純的工程師情有獨鍾,排名第二,而醫生排名落在第六。

企業公關副理黃玉齡表示,女生在挑對象時,生活單純的公務員及科技人在生活規律以及安全感上就能滿足婚姻生活。至於醫生由於工時長、壓力大,對女性來說,成家的吸引力比不上穩定的公務員、科技新貴。

(圖片、資料:yes123求職網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