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寂寞 心痛身體更傷!

孤單寂寞 心痛身體更傷!

2013/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你孤單嗎?你寂寞嗎?那你得要趕快找個人陪伴,如有心事請找出口宣洩,因為孤單不只會影響心情,還可能影響你的免疫系統。因為根據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發現,長期處於孤單,會對人體的免疫系統造成破壞。

此研究,兩百位已接受過乳癌治療的女性,以及134位體重過重、但無重大疾病的成人,調查他們血液裡對EB病毒及巨細胞病毒的抗體後,發現越孤單的人,體內潛伏皰疹病毒越容易再被活化,因此會產生與發炎相關的蛋白質。

而長期發炎的後果,容易產生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關節炎及阿茲海默氏症;除此之外,壓力也會造成潛伏皰疹病毒被活化,因此研究者認為,孤單就像是一種慢性壓力,會讓免疫系統失控。

研究者傑芮卡表示,不良的人際關係容易產生疾病,包括過早死亡及多種健康問題;長期處於孤單環境下的人,也容易自覺人際關係不好。

研究結果已發表在今年「人格與社會心理學會」年會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