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愛健康/下班放鬆喝一杯 擔心熱量來找碴

超級愛健康/下班放鬆喝一杯 擔心熱量來找碴

2012/12/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做為忙碌的上班族女生,工作、家庭蠟燭兩頭燒,壓力這麼大如果有時間,你會怎麼解放自己?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有68%的上班族都認為「旅遊」是最好的紓壓方式,不過實際上,上班族真正最常做的休閒活動,前三名卻是唱歌、看電視與吃美食,旅遊根本沒在排名內!

一天最健康的熱量應該是多少?家醫科醫師賴彥輝表示,跟每個人的體重有差,一般來說,男生每天總熱量的攝取一天最好不要超過2000大卡,女生不要超過1800大卡!如果超過的次數、頻率太多,或是熱量攝取的內容不均衡,就要注意一些健康問題。

下班忙完回到家,就需要放鬆、沉澱一下,最好就像日劇、韓劇裡面那樣喝一點酒、再配點肉乾當下酒菜,最過癮了!對此,李婉萍營養師解釋,啤酒就是酒精和糖,水果啤酒的糖份更高,可能造成隱藏性的內臟脂肪肥胖,而且喝一罐就會過量,如果像電視劇那樣下班回家沒吃晚餐就先喝,對身體傷害更大.肉乾的鹽分高,又唰嘴,很容易過量,所以兩種結合,很容易熱量吃得比晚餐還多。

如果是紅酒、白酒配起司,聽說還能減肥?李婉萍說,紅白酒的熱量也不少,一杯250毫克的紅酒差不多也等於一碗8分滿飯的熱量了!很多人喜歡吃起司配酒,其實起司熱量也很高,不過吃不多,所以相對好一點!
 
賴醫師也提醒,國家建議男性每日攝取不超過2個酒精當量,女性不超過1個酒精當量(1個酒精當量相當90大卡 = 2茶匙油脂),所以大概等於1罐啤酒;150cc的水果啤酒、紅白酒;30cc的烈酒;喝酒前最好都吃點東西;魯味、鹹水雞比起司好,前三個又比肉乾好,最好可以多點一些蔬菜。

很多人以為喝酒對睡眠有幫助,其實喝酒反而會干擾睡眠,有研究證實,酒精會影響下半夜的睡眠!同時要小心胃裡的食物造成胃食道逆流!其實與其注意偶爾的放縱,上班族更要注意的是上班時候喝的飲料,如珍珠奶茶,那才是真正的高熱量食物,如果真的放縱了,第二天就來點蔬食餐吧!
更多影音報導,請上http://ihealth.uho.com.tw/view.asp?id=65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