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每天跳繩助孩童健康

研究顯示:每天跳繩助孩童健康

2012/12/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推廣跳繩對健康的幫助,以及宣導運動有助排解憂鬱情緒的好處,日前,董氏基金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共同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親子跑跳好心情‧活力跳繩家庭日」,並邀請藝人團體浩角翔起到現場共同響應,而此次活動參與人數更達近兩千名親子組隊,熱鬧非凡。

董氏基金會常務董事胡維恆表示,紓壓方式有很多種,董氏基金會最推崇運動紓壓,而跳繩也是容易從事的運動,因為器材取得容易、便宜,且不受天氣、場地、與年齡限制。

尤其根據研究顯示,國小學童每天跳繩30分鐘,連續進行20週,可增進自律神經控制,改善學習能力、協調性、平衡感、敏捷性及韻律感,只要養成定期跳繩的習慣,更有紓解壓力、改善心情、提升自信心等增進心理健康的幫助。

其中,董氏基金會則指出,董氏基金會自九月開始推廣跳繩運動後,到目前受推廣的小學,學生跳繩次數,已累積超過八千萬次,然而,國內外已有相當多研究指出,運動能有效幫助人們提升正面的情緒、緩解憂鬱症狀,提高快樂指數。

太古可口可樂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柯萊恩也說,今年在台灣推動跳繩運動,目的是為鼓勵兒童與家長在運動及飲食之間取得平衡,並利用運動獲取好心情。而未來將持續推動,讓更多人認識跳繩的樂趣與好處。

(圖片來源:由董氏基金會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