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稽查市面偽藥 違規三十四件

衛生局稽查市面偽藥 違規三十四件

2012/10/2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近日衛生局與檢調、警察、海巡單位共同稽查偽、劣、禁藥,杜絕其流通市面,以及未經核准擅自製造者,或是主治效能與核准不符者及非具藥商(師)身分為藥物廣告、調劑或販售等。

截至目前為止聯合稽查小組共查獲違規案件三十四案,情節嚴重者移送地檢署偵辦。 違規案件中又以非藥商身分卻自行販售廣告藥品、贈送藥品及誇張廣告詞語遊說民眾者最為常見,至於攤商設攤則因流動率高難掌握,得靠聯合派出所在地監控加強查緝。

對於部分民眾對稽查人員產生不諒解所產生情緒上的言語攻擊,衛生局表示執行任務者的人身安全受到警察局大力支援,無需擔心。衛生局也呼籲傳播媒體不得為非藥商的藥物廣告,否則以違反藥事法第六十五條,處分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鍰。

至於民眾要如何辨識合法的藥物,保障健康呢?第一:檢視衛生署藥物許可證字號,第二:辦識藥物許可證字號真偽。正確用藥「 不信 、不吃 、不聽 、 不買 、不推薦」五不原則,避免食用錯誤藥品,反而害了自己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