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及早戒菸 健康跟著來

勇敢及早戒菸 健康跟著來

2012/10/1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依據康健雜誌的報導,基隆市民的吸菸率為25.10%,高居全省之冠;再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統計:基隆市男性吸菸率41.6%、女性吸菸率10.7%,高吸菸率讓基隆市慢性疾病發生與死亡率提升、惡性腫瘤死亡率佔第一位。

有很多的研究數據顯示,菸草中含有超過4,000種化學物質,至少有60種已知的致癌物。所有癌症的死亡原因中有30%與吸菸有關,每5個癌症死亡人口便有1個是死於肺癌。倘若戒菸肺癌在戒菸5年後即大為減少,但要到20年以後才會降至非吸菸者的水準。而且長期抽菸造成呼吸道的傷害,而有慢性肺部阻塞性疾病的病患,每人每年消耗20萬元以上健保資源。

提醒大家戒菸要即早,最好一開始就讓年輕人不要抽菸。有吸菸習慣的家長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不要在房間及家裡吸菸,更不要鼓勵下一代吸菸。中正區率先推動「菸酒檳榔防制友善店家」讓社區一起來和家長努力,不賣菸給青少年,更在學校擴大宣導菸的危害,讓青年學子從認識菸對健康的危害,所造成的各種身體及社交上的壞處,進而能拒絕菸的誘惑及幫助想要戒菸的家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