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好「孕」 別誤信偏方

想要好「孕」 別誤信偏方

2012/9/2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喝雞精有助受孕?如果聽過此偏方的婦女們可要當心!日前,一位32歲吳小姐婚後一年半,且性生活正常,但都遲遲等不到肚皮出現動靜的一天,因此她誤信偏方,以為喝雞精有助於受孕,便扛了幾箱雞精回家,且另買滴雞精,早晚進行搭配,沒想到「進補」三個月之後,竟檢查出卵巢內長了6公分的水瘤! 

吳小姐表示,上網查有關助孕的資料,發現許多網友都說多喝雞精、滴雞精等補品,能夠養卵有助受孕,於是開始天天喝雞精,而含有豐富高蛋白的滴雞精,也拿來互相搭配使用,數月後忽然感到身體不適,便到院檢查,竟然發現長了生理性卵巢水瘤且達6公分;之後,懷疑是雞精所造成,所以暫時停用,一個月後水瘤自行消失。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陳樹基解釋,這些補品也未必與水瘤相關,民眾不用特別擔心。可是喝雞精、滴雞精、雪蛤等補品,並不會讓卵子變好,因此也不要盡信偏方,導致傷身又傷荷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