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術後「不要怕」! 自信美麗依然在

乳癌術後「不要怕」! 自信美麗依然在

2012/9/1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台灣女性罹患乳癌比例極高,每年平均,台灣就增加近一萬名乳癌病患,且乳癌也是佔女性癌症比例最高的癌症種類,平均好發年齡落在52歲。台灣乳房醫學會指出,乳癌在台灣的醫療進步之下,死亡率已經大幅將低,因此台灣近年開始將乳癌的「重建」,列為台灣乳癌治療上的研討重點,希望乳癌術後的病患也能夠重拾美麗自信。 

台灣乳房醫學會指出表示,近期一位43歲林小姐,為一忙碌上班族,因上班過於勞累且沒時間定期做乳房健檢,上月洗澡時竟在右方乳房摸到硬塊,但因延宕就醫,硬塊持續長大。之後,情況並未隨著時間改善,只好到醫院進行乳房超音波檢查,發現為1.5公分腫瘤,經過刺穿切片之後,確定為乳管癌。 

但讓林小姐困擾的,並不是面對癌症與死亡的焦慮,而是害怕術後必須切除乳房,讓原本姣好的身材瞬間走樣失去自信;幸好經過乳房外科醫師會診整形外科醫師後決定進行皮膚保留式的乳房切除手術並且保留乳頭乳暈,同時進行一階段果凍矽膠義乳植入之乳房重建,術後林小姐非常滿意,又能拾起信心,讓未來生活繼續自在活下去。

台灣乳房醫學會解釋,在台灣進行乳房重建之技術,較為國人所接受的方法為人工義乳乳房。人工義乳以材質來區分可以分為傳統的鹽水袋及新型的果凍矽膠義乳,果凍矽膠因其材質本身較具黏稠度,且分子間具有很強的凝聚性,而不易產生明顯凹痕,這點對體形單薄的女性,能提供較圓順的觸感,故果凍矽膠義乳已成了乳癌術後義乳乳房重建的首選。

台灣乳房醫學會說明,為了解決術後外觀上的問題,近十年來又發展了所謂的「乳癌腫瘤切除成型手術」,從歐洲、美國一直到亞洲的日本、韓國不斷研發及改良手術的方式,期望能徹底清除腫瘤組織,同時結合整形的概念,使乳房外觀,甚至包括乳頭的位置都得以長期維持美麗的外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