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危險情人 7大警訊要注意

遠離危險情人 7大警訊要注意

2012/6/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近來感情糾紛造成的暴力事件屢見不鮮,許多甚至危及生命。基隆市一名男子酒後和女友發生口角後毆傷女友使肝臟破裂致死。「恐怖情人」成為當前重要的社會議題,除了在平時注意情人的言行舉止,如出現暴力行為、言語侮辱或情緒起伏過大等,若不巧讓自己遇上了危險情人,容忍或期待改變都可能造成暴力循環,更容易給自己的生命安全帶來危害。

張老師出版社所出「遠離危險關係」一書,作者尼爾森博士(Noelle Nelson)提出危險情人七大警訊:對情人瘋狂的追求並非始於浪漫,而是出於不擇手段,並枉顧他人的意願;占有慾-對情人的行蹤、穿著、交友非常在意,常會橫加干涉與操控;情緒起伏過大-對方易為一些小事而有過激烈的情緒,會突然發怒或吼叫,這時應擔心其內在的黑暗面逐漸浮現出來;易怪罪他人-有錯都是別人或情人的錯,跟自己無關;言語侮辱-對情人常有言語貶抑與侮辱的用詞;對別人的需要冷漠-當別人痛苦時,總展現出事不關己的態度;曾有暴力行為-過去曾有丟東西、打人的暴力行為。

因為近來臺灣社會情殺案件層出不窮,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再次呼籲只要相處過程中初次出現暴力行為時,就要馬上尋求協助,無論是報警處理還是透過撥打113專線諮詢。千萬別為對方暴力行為找藉口而一再原諒對方,或是只想靠自己的忍耐和改變來經營感情,因為您一時心軟可能會形成對方暴力循環,同時讓自己更難逃脫對方的控制,更可能因此而喪失寶貴的生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