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濫用危害一生!拒絕毒品誘惑

藥物濫用危害一生!拒絕毒品誘惑

2012/6/10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7月暑假即將到來,青少年的休閒活動增加,也更有可能接觸到不明藥物的誘惑。青少年可能因為同伙的朋友有人嗑藥吸毒,為了獲得同儕團體的認同感,就跟著用。由於整體社會環境改變、家庭結構及個人觀念的轉變,加上暑假期間父母忙工作,無法陪伴,年輕朋友到pub、舞廳、KTV等場所需要嗑藥助興,很容易因此迷失自己,與毒品為伍。

許多吸毒者認為聚會場所沒有毒品就high不起來,或是為了要玩電動、泡網咖、賭博、打工等長期熬夜,便施打毒品來提神。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提醒青少年朋友,一次嘗試就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拒絕毒品平時最好準備預防六招,第一招:生活作息正常。第二招:?對不好奇試用毒品。第三招:建立正確情緒舒解方法。第四招:不靠藥物提神與減肥。第五招:遠離是非場所。第六招:不接受陌生人的飲料、香菸。

面對毒品誘惑時則應該作好拒?六招: 第一招:表明態度,堅持拒?。第二招:道德勸說,回頭是岸。第三招:肯定友誼,但做自己。第四招:自我解嘲,幽默一下。第五招:轉換話題,移開注意。第六招:逃之夭夭,走為上策。請父母適時的陪伴及傾聽子女的問題,家庭的親情是幫助青少年不被毒品誘惑的重要力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