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護神推廣團隊 教您正確洗手知識

手護神推廣團隊 教您正確洗手知識

2012/5/26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近來腸病毒肆虐,根據疾管局最新資料指出,上周單周就新增7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創下本年度(101年)以來單周最高紀錄,因此臺大醫院特別組成「手護神推廣團隊」,希望透過校園手部衛生推廣大使,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正確的洗手知識,更期待青少年之推廣活力能夠提升學生族群及社會各界對手部衛生的重視。

昨日(5月25日)手護神推廣團隊特別於台北市北一女中辦理「手護神校園推廣活動」,帶領北一女同學認識洗手操,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外,手護神推廣團隊更教大家「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洗手口訣,將雙手徹底洗乾淨,「內」、「外」指的是,掌心內部與外部都要仔細搓揉,兩手交替,「夾」是指縫間、「弓」是將手指弓起來,向掌心搓揉、「大」指兩手交替搓揉大拇指、「立」指尖對掌心仔細搓揉、「腕」最後則是沖洗手腕,說明完洗手口訣後,更讓同學透過紫外線測試儀器(UV)照射,來發現更多未清潔徹底之處,並強調手部搓揉的正確性。

臺大醫院期望藉由前進校園推廣手護神運動的方式,讓社群健康促進與醫學教育結合,透過醫學系學生組成的校園推廣大使,讓有志於從事醫療志業的學生,在學生時期即埋下感控教育的種子。另外亦藉由校園推廣大使的點線面推廣,培養校園裏手部衛生文化風氣,並將相關資訊帶給家人及朋友,使手部衛生進一步獲得全國民眾的關注,不僅了解其重要性,更能學習正確執行手部衛生的技術,進而讓手部衛生落實於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當中。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