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癌症病友營養講座

醫訊/癌症病友營養講座

2012/4/19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苗栗醫院衛教文章中表示,癌病是指一群突變的,不受約束的細胞,無限制的增生,形成腫瘤,進而壓迫、侵犯或破壞鄰近的正常組織。一般人體需要適當的營養,供應基本代謝所需,以維持生命,而癌症的病人,由於癌細胞快速的繁殖,代謝率升高,使營養的需要量增加;又由於抗癌的各種治療方法,引起攝食困難及消化道機能障礙,使營養的吸收量減少;針對以上兩點,患者在飲食上需做量和質的適當調整,達到良好的營養狀況。

癌症病友長期在治療期或追蹤期,深受飲食問題的困擾,為協助病友得到正確的飲食觀念及應用,馬偕癌症資源中心針對治療後口腔潰瘍、吞嚥困難、食慾不振者;疾病或退化致牙齒脫落、牙齦萎縮、口進食困難者及需流質飲食或對調配流質飲食有興趣者,將於4月21日上午舉辦「癌症病友營養講座活動」,歡迎病友及家屬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時間:4/21(六) 9:00-12:00
活動地點:台北院區福音樓九樓第二講堂(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92號)
報名電話:(02)2543-3535轉3475、348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