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糖尿病外食原則

醫訊/糖尿病外食原則

2012/4/13

根據台北榮總新陳代謝科衛教文章指出,正常人進食後,食物在胃腸道被消化分解後,產生葡萄糖,葡萄糖經由血液運送至全身,包括胰臟,會刺激胰臟釋出胰島素,胰島素可幫助葡萄糖進入身體各組織細胞,轉變成能量,或貯存在肝、肌肉以及脂肪細胞中。如果沒有胰島素,或者身體各組織對胰島素不發生反應,則葡萄糖就不能被利用,於是血液中葡萄糖含量便會上升。當血糖升高到某一程度,超過腎臟所能回收的極限時,葡萄糖便會從尿液中漏出,所以稱之為糖尿病

其實血糖超過訂定的標準便算是糖尿病,不一定要有尿糖存在才算糖尿病,由於血糖要高到某程度才會有尿糖出現,所以測定血糖較尿糖準確。診斷糖尿病是以測定血糖為主。因此,我們一天吃了什麼對血糖有莫大的關係,但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人便選擇方便的外食,但如果是糖尿病患者該注意什麼呢?由高雄榮總營養師陳美吟談糖尿病外食原則為您解惑。

主講:高雄榮總陳美吟營養師

地點:高雄榮總門診大樓地下一樓糖尿病衛教室(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時間:4月17日(二)上午8:20分至8:50分

洽詢電話:07-342-2121轉520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