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團體反瘦肉精 不排除上街抗議

消保團體反瘦肉精 不排除上街抗議

2012/3/2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國內許多專家、民間團體、在野立委、市長等,以行動反對進口瘦肉精美牛,甚至喊出口號,消保團體也相繼喊出「反對瘦肉精,拒當白老鼠」的口號,「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理事長張山輝更表示,希望政府能聽見消費者的心聲,盡快通過相關修法,以維護國人健康,否則不排除將在3月8號和國內所有消保團體、禽畜業者,一起走上街頭抗議。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暨各地消保團體上月29日下午,在立法院舉行反對瘦肉精美牛記者會,並遞交請願書,呼籲政府直接立法或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訂定禁止含有瘦肉精肉品、食品等進入台灣,並監督各行政單位全面檢討。

日前行政院長陳冲承諾民眾,在本會期前不會以行政命令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口,但張山輝認為,行政院長語帶保留,言下之意,會期後,甚至未來不一定不會開放美牛進口,認為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發生,嚴正抗議政府以國民健康換取國際支持的作法。

張山輝更表示,目前國內畜牧業禁用瘦肉精,且世界上也有高達161個國家(包括歐盟)未開放含瘦肉精之美牛進口,台灣人當然也可以拒吃!且日後若同意國外進口含瘦肉精肉品,則會造成行政單位規定自相矛盾的現象,不符公平正義,應嚴禁開放瘦肉精肉品進口,妥善照顧國內畜牧業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