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假牙卡氣管 尋歡後離奇死亡

老翁假牙卡氣管 尋歡後離奇死亡

2012/1/31

據《聯合報》報導,一名74歲和妻子分居的陳姓老翁,日前到私娼寮尋歡,不料完事之後突然死亡。醫護人員本以為是老翁「馬上風」,但最後卻在老翁喉嚨裡發現一副假牙,是造成老翁窒息、致命的關鍵。

醫師表示,當異物噎住氣管時,腦部便開始缺氧,五分鐘之後,每多一分鐘就增加10%的死亡率,此時使用「哈姆立克」急救法,就可以自救或救人。醫師解釋,哈姆立克法是當有人發生異物阻塞時,若是站立著,就要站到他後面,以雙臂環抱,再將右手握拳,左手抱住右手,用拳頭重壓他的上腹部,將異物出,而重壓的部位是在心窩與肚臍的中間。如果哽噎者是躺臥著,就要跨跪在哽噎者的大腿上,把兩手上下交疊,用拳根重壓哽噎者的上腹部,直到壓出異物為止。

※以上「哈姆立克急救法」資料取自優活資料庫,圖為異物梗塞示意照片。(記者陳茂軒、林和謙/設計拍攝)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