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變美麗/春節近視雷射夯 醫師籲術後多休息

過年變美麗/春節近視雷射夯 醫師籲術後多休息

2012/1/26

過年期間有將近9天的年假,根據眼科門診醫師表示,許多人常會趁著年假假期來矯正視力,因為戴著眼鏡覺得不方便,戴著隱形眼鏡,時間一久,眼睛又容易紅腫,於是,近幾年流行的雷射近視矯正,加上手術後可好好休息,於是年假期間成了眼鏡一族,想雷射矯正的最佳首選時刻,不過市面上雷射手術五花八門,飛秒雷射、6D雷射、除夜間眩光等,到底該如何選擇?

根據雷射矯正專業醫師表示,其實近視雷射手術可分為,分板層刀與無刀雷射切割角膜二種方式,再針對眼睛本身條件搭配準分子或前導波系統,其實根本沒有太多空間可變化,根據秀傳醫院衛教文章表示,雷射是一種相當安全、快速、有效的矯正近視與散光的方法,且雷射矯正僅需1分鐘,雷射後視力馬上進步,但前二天會有異物感、流淚等不適感,但到第三天即可恢復,各種度數的近視及散光。

另外文章內還提到,許多病人常會擔心雷射後度數會不會又增加、雷射後搭飛機是否會有影響等,根據桃園敏盛綜合醫院追蹤近一年160例接受雷射的患者發現,雷射後度數相當穩定,96%之裸視力可達0.8以上,且皆不需再戴眼鏡,另外因為雷射並沒有用鑽石刀去割角膜,所以並不會使角膜變得比較脆弱而易因外力重擊或氣壓改變而破裂,因此醫師表示,大可不必擔心搭飛機的影響,最後醫師也提醒,雖然視力矯正成功,但也不要忘記春節休假應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看電腦、電視,應讓眼睛適度地休息、多看遠處等視力保健工作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