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環保創意 護理好點子貼近病人心

發揮環保創意 護理好點子貼近病人心

2011/12/25

大林慈濟醫院的護理同仁們在用心照顧病人之餘,更結合環保創意,想出許多能讓病人舒舒服服的好點子。為了讓更多人看到護理同仁的用心,21日上午開始至1月中旬,在醫院大廳舉辦的「護理創意環保展」,展出護理人員的各種貼心創意,開展活動中並搭配二手物跳蚤市場與環保玩具DIY教作,邀請民眾一起來珍惜物命,環保愛地球。

舊報紙、回收衣物,再加上一點巧思,就能做成產婦待產時舒緩疼痛的按摩球,讓陪產的先生也能幫上忙,增進夫妻感情;用過的腹膜透析液藥水袋,洗清充氣後,可以當做病人的減壓枕,避免久臥產生褥瘡,平時也可當做靠墊、午安枕,而透析液上的夾子則變身為曬衣夾、握筆器。護理部產房護理長沈金華、血液透析室護理長吳雅芳在開展活動中現身說法,介紹單位的創意產品,簡單實用的作品令人驚豔,有民眾當場試用減壓枕後,覺得十分舒適,馬上要了兩個帶回家,而吳雅芳也提供免費大方送,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到洗腎室索取。

大林慈濟醫院主任秘書劉鎮榮表示,護理人員發揮創意,用心幫忙解決問題,讓病人的生活更加有品質,而且所使用的材料都是身邊隨手可得的,非常值得鼓勵。護理部主任黃雪莉指出,同仁在照顧病人的同時,更貼心病人及家屬的需求,這些創意作品總是一再改良到符合病人的需求為止。

歲末年終大掃除,家中是否有許多用不到、丟掉又可惜的東西?為了延長物命,護理部配合此次開展活動,特別募集了醫院同仁家中用不到的物品,在現場舉辦二手物跳蚤市場,舉凡衣物、飾品、玩具、廚具、包包、書籍、文具等,應有盡有。早上東西才剛擺上桌,就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挖寶」,不但物品能再次發揮功能,有需要的人能用便宜的價錢買到,所得的金額還可以捐出來幫助有需要的人,一舉數得。一個上午所得共37140元,全數以醫院的名義捐給慈濟基金會運用。

此外,活動中還邀請大林鎮明華里的寶特瓶達人郭堆,現場教導民眾自己動手做「清平致富風信子」玩具,主要材料只需回收的優酪乳、養樂多空瓶,免洗筷一支,再加上一把剪刀即可,許多阿公、阿嬤興致勃勃地跟著做,不一會兒就完成一件免費的玩具,打算帶回家給孫子玩,還有人意猶未盡,繼續挑戰第二個。一位來自台南官田的陳小姐一口氣做了四個。她說,用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物品做玩具,很有意義,而且很好玩。

「護理好點子—大林慈濟護理創意環保展」自即日起至明年1月15日止,在大林慈濟醫院大廳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