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志結婚有益健康 並節省醫療成本

男同志結婚有益健康 並節省醫療成本

2011/12/24

婚姻對於男人而言,或許真的非常重要。之前有研究發現,結婚的男人比較健康,甚至還可以活得更久;但是最新的研究發現,這項法則用在男同性戀當中,似乎也同樣有效。根據英國BBC報導指出,美國的學者研究了1211位男同性戀之後發現,結婚的男同性戀伴侶會比單身的男同性戀,還要來得更健康、幸福與快樂。(圖片翻攝自BBC。)

在2003年的時候,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等六個美國州政府,就已經通過同性戀婚姻合法的條文,為了瞭解合法婚姻狀況對同性戀的影響,於是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的(Columbia University Mailm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馬克博士(Mark Hatzenbuehler)進行了相關的統計研究。研究人員比對他們在結婚合法化前後12個月的健康指標後發現,男同志伴侶在婚後的健康狀況通常比婚前還要來的好。

馬克博士表示,這些男同志在婚後節省了14%的醫療費用,而且在平均血壓與憂鬱症的指標也下降,他認為如果同志擁有合法的婚姻,可以讓他們能夠紓解以往被歧視的壓力,同時還可以讓他們得到健康。英國特倫斯希金斯愛滋病慈善基金會(Terrence Higgins Trust)則表示,過去對於男同性戀的歧視,會對於他們在社會上有種莫名的壓力,往往造成他們容易憂鬱、壓力過大等,但是基金會相信,如果可以讓同性戀也能擁有合法的婚姻,一定可以像是正常的婚姻家庭一樣,讓彼此都能幸福,進而讓身體更加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