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導致頭痛不舒服 新解酒藥15分鐘搞定

宿醉導致頭痛不舒服 新解酒藥15分鐘搞定

2011/12/17

很多的人都有宿醉的經驗,尤其前一天喝太多,早上一覺醒來會感覺到頭痛、噁心、想吐和疲勞,不但會讓心情不好,還有可能影響到上班的心情。美國一家公司宣稱研究出一種新的藥物,可以在15分鐘內讓所有的宿醉症狀都能夠解除,讓身體恢復到正常狀態。最特別的是,這一種解宿醉的藥物不是由科學家所研發的產品,而是由一位在金融業工作的人試出來的配方。(圖片翻攝自NEW YORK DAILY NEWS,圖為解酒特效藥發明人Brenna Haysom)

而這麼神奇的藥物當中,到底有什麼成分呢?這家公司表示,這個藥物當中含有500毫克的阿斯匹林、60毫克的咖啡因還有一些胃藥的成分,而且這項藥物已經獲得FDA的批准,已經可以在市場上面販售,該公司表示如果在美國成效不錯,將會逐漸推廣到世界各國,讓宿醉的人可以迅速恢復正常。

研發這款藥物的布藍娜(Brenna Haysom)並不是專業的科學家,而是一位金融業的工作者,為了解決宿醉的問題,他嘗試過許多的方法,一直到使用阿斯匹林跟咖啡因之後,成效還不錯,於是她繼續研究這兩種成分之間比例,調配出最適合的配方。

布藍娜也表示,雖然她研究出對付宿醉的藥物,但是她還是認為,最好避免宿醉的方式,就是不要讓自己徹夜狂歡、毫無節制,所以她也不贊成人們過度使用這些治療宿醉的藥物。一些專家則表示,阿斯匹林、咖啡因很容易胃部,造成消化不良、胃痛等問題,所以能不使用就不要使用。

優活推薦:

喝酒傷肝傷骨 小心髖關節缺血性壞死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046

菸酒、檳榔都來 罹口腔癌機率破百倍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947

中年男性菸酒過度 罹患「胃癌」風險增高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25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