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後乳頭竟脫落 都是抽菸惹的禍

隆乳後乳頭竟脫落 都是抽菸惹的禍

2011/12/11

愛抽菸的女性要小心了,根據國外的臨床觀察發現,長期抽菸的女性,在經過乳房提升或縮小手術之後,如果還繼續抽菸的話,可能會導致乳頭壞死,如果沒有治療,乳頭就有可能會脫落。英國衛生部(NHS)則表示,這樣的情況的確有可能發生,因為過去的研究發現,抽菸的人傷口復原速度較慢,也容易受到感染。(圖片翻攝自衛生署宣導戒菸的衛教單張)

洋恩(Anthony Youn)醫師是全美國數一數二的整型外科醫師,他接受過許多美國媒體的訪問,如NBC、Fox等。最近他發表了一篇觀察報告表示,根據洋恩的臨床觀察,那些進行乳房提升或縮小手術的女性,如果在手術後長期吸菸的話,香菸中的尼古丁跟一氧化碳會影響身體的血流量,影響手術的癒合。這些尼古丁跟一氧化碳,在身體中產生一種類似「止血帶」的功能,會阻斷血液的流動,這時候傷口沒有血液的營養供給,就會逐漸壞死,如果沒有及時治療,乳頭就會變成黑色,最後壞死、脫落。

洋恩醫師表示,過去他不斷警告女病患,手術之後不要抽菸,但是她們不相信,等到乳頭變成紫色之後,才急忙找我求助,我只好先用水蛭將壞死的血液吸出,等到乳頭變成粉紅色才能開始治療,有了前人當例子,現在病患們都不敢在手術後抽菸。英國衛生部則指出,過去已經有很多研究發現,長期抽菸會讓傷口不容易癒合,那些吸菸者在手術後的傷口癒合速度,比非吸菸者來得慢;最重要的是,吸菸的人更容易被細菌或病毒感染,所以復原的時間也會更長。

優活推薦:

癮君子戒不了!竟罹舌癌與食道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937

菸酒、檳榔都來 罹口腔癌機率破百倍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947

阿嬤戒菸當孫子表率 胖男甩19公斤變「麻豆」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7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