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害怕看牙醫 淺度催眠消除「看牙恐懼症」

不再害怕看牙醫 淺度催眠消除「看牙恐懼症」

2011/11/2

相信有許多人非常害怕去看牙醫,甚至只要聽到或是想到鑽牙器吱吱響的聲音,就會怕到發抖、起雞皮疙瘩,不過根據網路媒體報導指出,高醫口腔衛生學系教授黃純德表示,對於有「看牙恐懼症」的患者,除了麻醉之外,還可以採用一種淺度催眠,可以有效地舒緩治療恐懼。

黃教授通常一開始會先引導病人冥想,花個10分鐘在耳邊輕聲細語,讓病人慢慢放鬆、不再害怕,等到病人放鬆心情之後,再開始動手拔牙,結果實行的成效非常不錯。現在有很多害怕看牙醫的民眾,都會尋求黃教授的幫助,讓看牙醫不再是一場惡夢。

牙齒刷乾淨了嗎? 讓牙菌斑顯示液告訴你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073

研究:蘋果太酸易蛀牙 搭配起士吃可酸鹼平衡?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815

鹽水漱口減輕牙齦發炎? 醫師:高濃度才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6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