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得「網路成癮症」 脾氣變暴躁

青少年得「網路成癮症」 脾氣變暴躁

2011/8/22

快樂的暑假已接近尾聲,忙碌的爸爸媽媽,你們是否已經準備要叫醒還坐在電腦前的孩子了?千萬別讓「網路成癮症」奪走你的孩子。

署立台中醫院心智發展科找劉駿熒主任說,電腦科技與網際網路的進步,增加了許多生活上的便利性,上網幾乎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主要部份,每天花數小時上網的大有人在,而在網咖裡流連忘返者更是與日俱增。有些人甚至到了廢寢忘食,成為生活或生命的第一優先,將家庭、工作或上學拋在一旁,儼然與世隔絕一般。

這些人成天打電動、逛網站、與人聊天或談情說愛,結果耗費了大量時間於虛構的網路世界中,反而忽略了現實生活中該負的責任與人際關係。上網已經像吸食毒品一樣,幾乎每天都要花大部份的時間,坐在電腦面前,否則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因此,有人就稱這些人得了所謂的「網路成癮症候群」。

延伸閱讀「網路成癮」: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190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