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做健康豆花 高纖熱量低

醫師做健康豆花 高纖熱量低

2011/8/4(2022/3/15 19:49更新)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號召主管做豆花,利用午餐時間,親自到餐廳為大家盛裝,豆香濃郁的健康豆花,配上紅豆、綠豆和剉冰,熱量低又含高纖,清涼建康又衛生。

醫院主管們頭一遭自己做豆花,一開始全無頭緒,慈濟嘉義香積志工顏美誼從所需材料、份量開始一一指導。顏美誼說,這次豆花製作使用洋菜粉,而非傳統的石膏,兼顧健康與美味,做好後再加入紅豆、綠豆等食材,就可以變化出多種口味。

簡守信院長說,平時大家工作很辛苦,最近天氣炎熱,特別準備健康的冰品,讓員工「透心涼」,因為市面上的冰品有很多會添加不適合的添加物,所以乾脆自己動手做,也藉機把健康飲食的觀念融入其中。製作豆花的黃豆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平日飲食不需要大魚大肉,也能吃得很健康。

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黃金環表示,這次製作的豆花使用低熱量、含水溶性纖維的洋菜粉,不增加身體負擔。吃一份240cc的豆花,就有一份肉魚豆蛋類的蛋白質營養,而紅豆屬於主食類,所以吃了紅豆豆花,可以減少米飯和蛋白質的攝取,只要再搭配蔬菜、水果,就能獲得足夠的營養。同時,建議吃豆花時儘量不加糖,可用紅心地瓜、龍眼乾、或當令的香蕉、鳳梨、芒果等水果做為天然提味劑,自己動手做,也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延伸閱讀「醫師做健康豆花」http://www.uho.com.tw/health.asp?aid=11664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