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胸痛開車就醫猝死 家屬批醫院草菅人命!

男胸痛開車就醫猝死 家屬批醫院草菅人命!

2011/7/14

金門一名57歲楊姓男子日前因胸痛、胸悶,而自行開車到署立金門醫院掛急診,但不到一個小時後因心律不整病況急轉直下,急救後不治。家屬14日穿著喪服到醫院進行協調,質疑院方誤診、給錯藥才導致病患病情惡化、死亡,批院方草菅人命。

署立金門醫院醫務秘書董文雅表示,該病患到院時經急診醫師診斷為急性冠狀動脈疾病,並給予氧氣治療、藥物緩解,且當時心電圖及抽血檢查數據並無特別異狀。約一小時候,病患突然發生心律不整,在經過急救後仍不治。董文雅指出,當時急診室醫師按照標準流程進行處置,並無誤診、開錯藥等情形。

行政院衛生署「醫事審議委員會醫事鑑定小組」接受醫療糾紛鑑定工作的案件數量統計,以每年完成鑑定的案件數來看,76~86年間平均每年約為191件,86~91年平均每年約為347件,而92~96年平均每年約為430件,10年間醫療糾紛鑑定量已超過倍數並且仍持續成長,另外醫病雙方意識到訴諸司法途徑曠日費時,若能儘速達成和解,讓雙方早日回歸正常工作與生活,才是圓滿解決之道。


˙醫療疏失害兩命 三位醫師被判刑
˙又是醫療疏失害死人! 兩醫護人員被判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