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憋尿小心泌尿道感染! 細菌、黴菌恐侵入

夏日憋尿小心泌尿道感染! 細菌、黴菌恐侵入

2011/7/13

近日高溫不斷,發生熱疾病患者暴增,其中一部分患者是泌尿道感染,因天氣炎熱,水分流失速度快,加上水分補充不足,導致泌尿道受到細菌、黴菌或其他微生物的侵入,造成感染發炎。

泌尿道感染早期症狀會有頻尿、尿急、解尿困難、發燒、排尿有灼燒不適感,有時腹部兩側和腎臟會疼痛。有些泌尿道發炎者出現小便有異味、混濁或有血尿情形,甚至冒汗、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醫師體醒,如出現以上症狀應盡快到醫院治療。

醫師表示,單純的泌尿道感染,是指下泌尿道感染,如膀胱炎、尿道炎等;若是感染、向上蔓延,侵襲到腎臟本身的組織,則會併發腎盂腎炎。醫師建議,預防尿道感染,除了一天至少要喝2000c.c以上的水,切記不要憋尿,時常排尿,細菌自然會被沖離排尿系統。另外洗澡以淋浴方式較佳,儘量避免泡浴及盆浴,可減少感染。


˙常憋尿 當心排尿肌肉鬆弛
˙男性久坐、常憋尿 易「前列腺發炎」
˙擔心產後尿失禁!?輕鬆學會提肛運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