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痠痛打肉毒桿菌? 美研究:根本無效!

肩頸痠痛打肉毒桿菌? 美研究:根本無效!

2011/7/10

肉毒桿菌除了可說是熟女的面子救星之外,也用在有肩頸痠痛問題的患者身上。不過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表示,肉毒桿菌對於肩頸問題似乎沒有效用,且無法幫助患者增加頸部的活動力。

肩頸痠痛可說是現今社會常見的毛病,尤其出現在上班族、專櫃小姐、學生等族群,其中注射肉毒桿菌為治療的方式之一。但日前Paul Michael Peloso博士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報告顯示肉毒桿菌其實對於肩頸問題並無實質上的幫助,也無法紓緩痠痛問題。

Paul Michael Peloso博士建議患者,最好與醫生討論其餘的治療方法,例如服用阿斯匹靈、復健治療等,也最好還是不要施打或服用任何藥物,對身體會造成一定的負擔,以肌力與肌耐力運動、柔軟度運動的方式加強肌肉。此外過去亦有報導指出,若注射肉毒桿菌可能會有副作用發生。

除此之外,肩頸痠痛的治療方式亦包括針灸、局部注射麻醉劑或類固醇,而通常使用肉毒桿菌的患者,大多是以長時間做肌力等復健運動,但沒有明顯的幫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