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要命的意外!校園裝"電擊器"師生不同調

就怕要命的意外!校園裝"電擊器"師生不同調

2011/5/19
實習記者陳茂軒/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推動校園救生,特地舉辦設置AED(體外電擊器)的研討會,學生邀請業者示範AED的操作,並說明電擊器的設置的重要性。這場研討會吸引全校師生及教職員一起討論,唯恐新世代的各種疾病的發生,為防止學生發生「要命的意外」,學生們呼籲校方要盡快設置。

自動體外電擊器AED,俗稱傻瓜電擊器,是一部操作方便專門設計給非專業醫護人員用於心臟停止病患的急救上。美國心臟協會(AHA)在2010年新版的CPR(心肺復甦術)與ECC(緊急心臟照護)準則提要中提到: 「建議公共安全先遣出動人員使用心肺復甦和 AED 以增加到院前突發性心臟停止 (SCA) 的存活率」並建議於較可能發生有人目擊心臟停止 (例如機場、賭場、運動場地) 的公開場所建立 AED 計畫。

世新大學調查學生健檢結果,竟發現有高達795人為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但學校衛生保健組的急救設備及護理人力卻不足以應付突發的救護案件,學生自治單位認為這是極大校園安全問題,因此召集同學一同倡議學校設置AED。不過校方認為世新大學鄰近消防隊,離責任醫院不遠,否決設置計畫,但學生們振臂疾呼,認為救命就差一分鐘,設置AED才能讓師生生命安全受保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