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

九成上班族出現倦怠感!加薪五千元立刻「容光煥發」

九成上班族出現倦怠感!加薪五千元立刻「容光煥發」#效率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日復一日每天工作內容都一樣、主管天天找碴好煩人!你曾因工作得不到成就感,主管交辦事項太多太雜而出現倦怠感嗎?根據人力求職網的調查發現,九成以上的上班族曾經出現過倦怠感,更有五成六的人表示,當下倦怠感濃烈,恨不得趕快離職,但要讓上班族恢復工作好心情,也不是沒有辦法,只要雇主准假連續二十一天,或是加薪至少五千元以上,天天灰頭土臉,眉頭深鎖的上班族,就能容光煥發如沐春風,繼續好好努力上工。大眾傳播業 倦怠感最深!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高達91.6%的上班族透露,「曾經有過工作倦怠感」;而且對於目前的工作,也有五成六(55.8%)的人表示「有工作倦怠感」。不但超過半數的「倦怠症」正在「發病中」,如果再以行業別進行交叉分析,倦怠比例居前五位的,分別為,大眾傳播業(75%)、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業(63.6%)、科技資訊業(61.5%)、運輸物流業(58.3%)與文教業(57.1%)。至於為何會產生工作倦怠感,恐怕與長期無法加薪、升職,以及缺乏成就感有關!調查顯示,引發「工作倦怠症」的主因有,「薪水少,常常與付出不對等」(48.6%)、「同一個工作做久了,覺得無趣」(43.3%)、「公司管理與升遷制度不公平,卻無法改善」(42.3%)。嚴重倦怠 身體也要出問題甚至還有人因為發生工作倦怠感,而導致身心狀況出問題!其中有六成(60.4%)就透露,「曾經嚴重到影響身心狀態,並導致生病」。「併發症」主要會有,「肩頸僵硬 與腰痠背痛」(52.6%)、「心情憂鬱」(50.4%)、「暴躁易怒」(33.1%),以及「常失眠」(24.8%)、「頭痛」(23.8%)與「免疫力變差,常感冒」(23.8%)。雖倦怠感常常在辦公室裡油然而生,甚至讓身體出現許多大大小小的毛病,更有高達八成以上的人,因此產生離職的念頭,但要解決倦怠感不是沒有辦法,調查發現,上班族認為,如果平均可以一次休假21.9天,或者平均每月加薪5,320元,自己就能從「倦怠症」當中復原。

研究:邊工作邊聽音樂 效率能獲得重大提升

研究:邊工作邊聽音樂 效率能獲得重大提升#效率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工作毫無進度,老是處在撞牆期嗎?聽點音樂邊工作,可望獲得重大突破!根據外國所做的最新研究發現,聽音樂能夠增加工作效率,並且讓大腦釋放多巴胺,減少皮質醇的分泌,進而使壓力減少,讓委靡不振的情緒,獲得感善,有助提高工作表現。顛覆印象 聽音樂其實有助工作此研究來自外國公司麥樂國際,研究邀請二十六名受測者,連續五天進行不同工作,在工作期間邊聆聽不同性質的音樂,包括,流行樂、古典樂、舞蹈樂以及環境音樂。研究發現,高達近九成的受測者,於有音樂的環境下工作,準確度獲得明顯提升,八成受測者工作速度也有所增加。聽流行樂能增加檢查類型工作的速度。古典樂能提高工作的細膩度。環境音樂能提升邏輯力。舞蹈樂能提升整體工作的綜合表現。該公司的神經心理學家指出,企業能把音樂當作管理工具,因為此種方法的確能有效改善員工的狀態與情緒,進一步使他們保持正面態度處理事情。

工作效率差?研究:放員工回家工作產能大增

工作效率差?研究:放員工回家工作產能大增#效率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如何做好員工管理,凝聚員工向心力,一直是讓眾多主管與老闆,頗為頭痛的一件事情,但似乎,為了更加有效管理,大多數的企業主,往往會傾像權力集中化的管理模式,但事實上,國外就有一份最新的研究發現,企業主放手讓員工獲得自由,並且讓他們「在家工作」不用進公司,反而更有效提升他們的工作效率!放手取代緊握 勞雇關係會變甜蜜在公司都那麼懶惰了,如果放員工回家工作,豈不是天下大亂?這很可能是許多老闆心中的疑問,但根據美國伊利諾大學,所發表的最新研究,根據分析三百多位不用進公司,在家中工作的人們發現,這些居家工作者,工作效率不僅不受影響,反而還增加許多,而他們更樂於主動伸出援手,幫助其他同事,並且願意承擔更多責任。此研究的確顛覆了眾人的想像,研究人員表示,這是因為在家工作,是一份很特別的殊榮,為了表示感謝,與受寵若驚的心態使然,這些工作者往往會有更好的表現,並且他們為了讓老闆知道,「他們有在做事情」,反而會努力工作,從而協助其他員工,並且好好的與主管打好交道。其中,如果管理階層與員工關係出現緊張,彼此之間僵持不下,若以放手的方式,讓員工在家工作,產出率將會有所提升。但研究人員也指出,這是因為在家工作,是一份很是特殊的模式,如果每個人都能輕易在家工作,也許研究結果就會不同。

上班昏昏欲睡 放對植物可增進工作效率

上班昏昏欲睡 放對植物可增進工作效率#效率

工作的時候覺得效率不好,容易產生頭痛、嗜睡、噁心、無法專注、易疲勞等症狀,降低工作效率,其實這可能是辦公室的空氣品質下降所造成。環保署表示,植栽除了賞心悅目的效果外,而且還可以淨化空氣,是最環保且自然的方法。所以環保署針對辦公大樓,進行空氣污染物測試後,並利用常見之20種室內植物及6種臺灣原生植物,選出降低室內空氣污染物的植栽,幫助改善辦公室的空氣品質。環保署表示,大門和玄關人來人往落塵較多,地面建議擺放馬拉巴栗、秋海棠及盆菊;櫃臺可擺放長壽花、大岩桐、非洲菫。辦公區人多且通風不良,可能產生高濃度的二氧化碳,至於膠水、修正液、電腦與印表機等文具與電子產品,可能釋放甲醛、苯類、三氯乙烯等,因此建議辦公桌可擺放白鶴芋、竹蕉、袖珍椰子、火鶴花、聖誕紅等;隔屏板懸掛常春藤、吊蘭、黃金葛、心葉蔓綠絨等植栽,並建議吊盆應維持在水平視線或水平以下,兼顧動線與美觀。 個人辦公室因裝璜或舖設地毯,可能逸散揮發性有機物與灰塵,建議辦公桌可擺放臺灣原生且有精緻質感的竹柏、羅漢松等與蝴蝶蘭;地面角落可布置福祿桐、香龍血樹或馬拉巴栗等大型植栽,擺設高度不宜高過地面到天花板三分之二,以免造成壓迫感;茶几上可擺放小品的非洲菫、觀賞鳳梨及仙客來等高貴典雅的花卉。 環保署呼籲,室內植栽須妥善照顧,才能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除了要適當的澆水施肥外,另須適度通風並放置於光線明亮處或補充光度,以維持植物生長品質,如此不僅可以減少室內空氣污染物,更可以美化環境,工作效率也會提高喔!優活推薦:癌童園藝體驗營 台癌、賽諾菲藥廠帶兒癌小朋友貼近大自然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51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通過 燒肉店內空氣差恐開罰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16影音/高屏細懸浮微粒汙染 孩童氣喘元兇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59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