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問題

牙齒輕微「咬合不正」沒關係?醫曝3嚴重後果:不處理小心臉歪

牙齒輕微「咬合不正」沒關係?醫曝3嚴重後果:不處理小心臉歪#牙齒問題

隨著口罩解封,部分民眾也開始產生容貌焦慮,對外在美觀越加重視,其中「牙齒整齊度」受到不少人關注。30多歲的女性小華在聚餐時,突然被朋友看出並告知「妳下巴好像歪歪的」,就醫後才發現,因牙齒有咬合不正問題而導致。牙醫師提醒,咬合不正不僅影響外觀,還可能造成蛀牙、呼吸、吞嚥等健康問題,可透過牙齒矯正來改善。

什麼是舒眠麻醉?與全身麻醉有哪些不同?牙醫點名「5種人」不適合

什麼是舒眠麻醉?與全身麻醉有哪些不同?牙醫點名「5種人」不適合#牙齒問題

你家孩子看牙科總是超害怕?為了讓孩子能順利安全地接受牙科治療,兒童牙科醫師常費盡心思誘導、說服。但牙科治療過程中,會有高音頻及噴水震動,對孩子來說可能是難以克服的恐懼;也時常會遇到無法透過行為管理,而完成治療的狀況,使得看牙對孩子與父母來說,常都是很大的心理壓力。醫師建議,此時有「2種治療選擇」可解套。

美白牙膏竟會傷害牙齒?小心!連續使用●●週恐養成「敏感性牙齒」

美白牙膏竟會傷害牙齒?小心!連續使用●●週恐養成「敏感性牙齒」#牙齒問題

每個人都喜歡一口潔白好牙,卻不一定知道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牙膏,以及掌握正確刷牙方式。市面上的牙膏品項多元,許多美白牙膏、含氟牙膏、敏感性牙膏等,到底該如何挑選呢?食藥署提醒,先搞懂常見4款牙膏的功效再購買,並掌握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和刷牙習慣4大重點,才是保持一口健康好牙的關鍵!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