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

平衡感超強狗狗Ozzy 影片點閱率一天破8萬

平衡感超強狗狗Ozzy 影片點閱率一天破8萬#訓練

一隻名為Ozzy的狗,有一段影片,上傳僅僅一天時間,點閱率居然高達8萬人次之多,網友高呼,實在太驚人了!影片中Ozzy展現牠超高強的平衡感能力,牠的後腳就站在路旁的欄杆鐵鍊上,前腳甚至還能高舉,簡直能參加馬戲團表演了,影片由一位驚訝的路人,用手機拍攝所上傳,短短一天時間,Ozzy驚人的平衡感,讓所有人嘖嘖稱奇。(照片取自英國每日郵報)Ozzy是一隻三歲的巧克力邊境牧羊犬和澳洲卡爾比犬混種,超驚人的平衡感影片更讓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聊天節目主持人Jonathan Ross,對觀眾表示,「看Ozzy的影片,有助於趕走酷寒冬天所帶來的憂鬱」,50歲的主人Nick Johnson,來自英國Norwich,平均一天花5小時訓練Ozzy,包括在主人Nick騎車時,站在主人肩上,或是站在一個路牌上,樣子就好似在衝浪一樣呢!主人Nick表示,Ozzy擁有充沛的精力,所以每天他都會花很多時間,帶著Ozzy長途散步,他也向媒體表示,一開始對於訓練狗狗還蠻害怕的,因為常聽朋友說順練狗是非常困難的,直到真的訓練起Ozzy時發現,Ozzy是一隻非常有天份的狗,尤其是平衡感方面的能力,Nick還曾買一本訓練狗狗的書,為期六週的課程,Ozzy很快便學會握手,再一步步進階到學習一些困難的指令,Nick也向媒體訴說他的訓練之道,表示「用眼神溝通是很重要的,而且我會用眉毛鼓勵他」,他和Ozzy之間甚至有許多,只有他們知道的手語。(照片取自英國每日郵報)Ozzy會跳躍撿球、接飛盤,至於他拿手的的平衡感能力,甚至能像貓咪一樣在一個小窗台上走動、主人騎車時在肩上不動等,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主人Nick不像一般狗狗訓練師一樣,用食物當獎勵或是懲罰等,Nick說,Ozzy本身擁有很大能量能夠集中精神,Ozzy真是一隻天生擁有超強平衡感的驚奇狗狗。

寵物瘋過年/狗狗上學去 年後成長更懂事

寵物瘋過年/狗狗上學去 年後成長更懂事#訓練

家中的狗狗有時候不受控制、愛亂叫、甚至亂咬東西等,現在台灣有許多寵物學校,標榜把寵物讓訓犬師來訓練,經過四個月後,保證能讓寶貝寵物變的乖巧,聽懂簡單的指令,像是散步不爆衝、不亂咬東西、能乖乖站在摩托車上等,都能做到。在春假期間,若想來個長途旅行,不仿也可以將狗狗送到寵物學校,一方面有寵物專業員照顧,一方面也能在長途旅行回來後看到狗狗的成長,就像人類上學學習一般,狗狗也能透過專業訓練,變得更聰明,過去有研究指出,狗狗的學習力就如同一個6個月到2歲的小朋友一樣強,有些狗狗更聰明到如同一個6歲小朋友一樣的智商,在國外有訓練師就訓練了一隻牧羊犬,讓牠能聽懂1千多個單字。另外也有研究狗狗能從人們的眼神、聲音的高亢程度來判斷主人的心思,與主人對話,此研究發現狗狗的學習力十分驚人,因此也證實了訓狗師確實能教導狗狗,甚至激發狗狗的潛力,且通常寵物學校有空曠的草坪,讓寵物能盡情奔跑,若是想來個長途旅行,將寵物寄放在朋友家或是動物醫院,還不妨送牠上學去,讓狗狗也能從學習中成長。

幫寵物取個好名 讓牠們更健康

幫寵物取個好名 讓牠們更健康#訓練

根據國外寵物網站指出,幫寵物取名字,不單單只是一種樂趣和創意,這也是一種訓練,而且會影響寵物的安全和健康,透過正確的教導,寵物的名字可以讓提高牠們的注意力,並且在訓練牠們時可以提醒牠們採取行動。Cathy Lester表示,她幫寵物取名字,幾乎都是挑人名,因為我認為這樣是比較有尊嚴的,也幫寵物添加了很多個性。Cathy Leste說,她會訓練她的狗服從、敏捷動作、跟蹤、以及牧羊,她喜歡短且獨特的名字,通常是兩個音節,她為她的邊境牧羊犬取名Victor,因為電影新科學怪人(Young Frankenstein)中的小狗名字就叫做Victor。獸醫Christopher Pachel表示,貓、狗會透過學習知道牠們的名字,有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寵物確實有智力,南卡羅來納州的研究人員就訓練了一隻牧羊犬,能聽得懂一千多種物品的名稱。其實訓練貓、狗聽懂名字需要時間,要搭配一些獎勵(像是雞肉、牛肉、肝臟、魚等)或是一個互動遊戲(丟東西給狗追、逗貓棒等),讓寵物覺得有趣就會很順利。最後要提醒飼主,如果寵物的名字太長或是感覺上較憂鬱的名字,真的會讓寵物變得憂慮。寵物專家表示,幫寵物取的名字一定要是自己喜歡的,畢竟這個字往後會使用很多很多年。根據大敦寵物醫療中心在2009年統計,十大常用狗名依序為皮皮、嘟嘟、妞妞、妹妹、多多、球球、咪咪、寶寶、Lucky、小黑。想讓寵物更健康 獸醫師:別餵食巧克力、海鮮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538狗狗的登革熱-心絲蟲病 小心也會傳染人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199主人吃太油太鹹 寵物也跟著罹患高血壓http://www.uho.com.tw/pets.asp?aid=12086

防骨盆傾斜 可多訓練下腹部、腰部肌肉

防骨盆傾斜 可多訓練下腹部、腰部肌肉#訓練

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有七成女性骨盆傾斜不對稱,容易發生脊椎與生殖系統相關的疾病,讓很多人開始關心自己骨盆的問題。台北市聯合醫院復健科主任武俊傑醫師表示,不正確的姿勢,的確會導致骨盆腔不正,除了會影響外型,還會造成腰痠背痛,但是透過積極訓練腰部與下腹部的肌肉,可以讓骨盆腔更穩固,不容易傾斜。媒體報導說,骨盆腔可以吸收來自行走時產生的力量,同時承受上半身的重量,具有保護下半身血管、淋巴管與神經的作用,並且支撐腹部內臟。一般而言,女性通常會因為月經的關係,子宮充血會對骨盆腔造成壓力,讓肌肉漸漸失去穩定骨骼和關節的能力,骨盆便會鬆弛或擴張導致歪斜現象發生,因此比男生更容易有骨盆傾斜的問題。武俊傑醫師強調,維持良好姿勢,不要駝背、站三七步、翹二郎腿或讓腰椎懸空躺在沙發上,可防止骨盆腔歪斜;另外可以藉由加強訓練影響下腹部、以及下背部的肌肉群穩定骨盆。他說,以仰臥起坐來訓練下腹部肌肉群,下背部到屁股的肌群訓練則可仰臥躺在床上,將身體利用手部力量如拱橋狀撐起身體,此動作可以將屁股抬高訓練下背部的肌肉。走路姿勢正確 讓你肌肉、骨骼更健康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392騎腳踏車「蹬」到 造成椎間盤突出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433阿婆骨質疏鬆 兩度跌倒致骨折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464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