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光出版

為什麼逼自己睡覺,反而更易失眠?睡眠名醫揭真相:原因出在「它」

為什麼逼自己睡覺,反而更易失眠?睡眠名醫揭真相:原因出在「它」#奇光出版

失眠是現代人多多少少都會遇到的狀況,但只要想到失眠會影響明天,逼自己睡覺的話⋯反而會讓大腦更清醒。擁有25年睡眠治療經驗的美國睡眠名醫拉斐爾・佩拉約(Rafael Pelayo),於《好好睡一覺》分享個案的故事,並提供簡單易懂的睡眠指南,讓你擺脫擾人的睡眠問題。以下為原書摘文:

鎂、褪黑激素⋯天然助眠劑有效嗎?名醫詳解「這種藥」讓你更難睡

鎂、褪黑激素⋯天然助眠劑有效嗎?名醫詳解「這種藥」讓你更難睡#奇光出版

許多人害怕對安眠藥形成依賴,以為改買「天然的尚好」,不過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睡眠醫學部教授拉斐爾・佩拉約(Rafael Pelayo,MD)在著作《好好睡一覺》中談到,現今一些非處方安眠藥,往往比處方安眠藥有更危險的過量反應,而天然助眠藥物其實並不全然有實驗證據能支持其效果。以下為原書摘文:

欠「睡眠債」超過●個月就是「慢性失眠」名醫:睡覺方法可以學

欠「睡眠債」超過●個月就是「慢性失眠」名醫:睡覺方法可以學#奇光出版

失眠痛苦難以言喻,翻來覆去毫無睡意,隔天帶著疲憊精神去工作更是煎熬。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睡眠醫學部教授拉斐爾・佩拉約(Rafael Pelayo,MD)在著作《好好睡一覺》卻開宗明義對失眠者說「你可以的」,失眠可以被治療,但必須要耐心與時間,並提醒學習睡眠的方法若是越合邏輯,越可能失敗。以下為原書摘文: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