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質

鼻子長痘痘竟是「胃火過旺」!中醫教你看「臉色」察覺身體警訊

鼻子長痘痘竟是「胃火過旺」!中醫教你看「臉色」察覺身體警訊#膚質

一般人寒暄時不免會討論起彼此的「氣色」好不好,但這跟健康,真的有關係嗎?在中醫界有15年資歷的溫亞中醫診所所長彭溫雅,於新書《人氣醫師彭溫雅的養胃護腸祕方》解釋了臉部膚質所暗示的身體狀況,包括痘痘、唇色、眼睛,都能透露你生活方式和腸胃狀況的蛛絲馬跡,建議加以參照,加以警惕改善。以下原書摘文:

研究:每周運動三小時 65歲膚齡能回到20歲!

研究:每周運動三小時 65歲膚齡能回到20歲!#膚質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保養品買買買抹抹抹,但其實最能夠保養肌膚的方式,根本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只要出門跑跑步健健身,每周累積三小時,不知不覺你的膚質很可能就會返老還童!運動組別 膚質明顯變好根據美國麥瑪士達大學的最新研究報告表示,研究找了29位受測者,分為兩組進行實驗,一組每周運動三小時,另一組則什麼事情都不做,結果出現驚人的差異,每周運動的組別,膚質與膚齡明顯變好,更有65歲的受測者,膚質逆齡成長,回到20歲的皮膚!隨著年紀逐漸變大,身體的新陳代謝減緩,除了讓肌膚逐漸老化,變得粗糙,長斑長皺紋,更可能會導致代謝症候群,讓肥胖纏身,而為了打擊脂肪肥肉,民眾都知道,運動是減重的不二法門,但美國的新研究更表示,還能夠讓肌膚回春,可見運動對於人體的好處。《優活》提醒/研究雖證實運動能夠使肌膚逆齡成長,但肌膚老化的最主要原因為紫外線,平日做好肌膚的防曬,才能夠避免肌膚快速老化。

想要擁有好膚質? 營養師:把握三原則!

想要擁有好膚質? 營養師:把握三原則!#膚質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如何避免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擁有少女般吹彈可破的膚質,是每個女人的夢想。但該如何才能擁有好的膚質?營養師趙函穎建議,從三大方向著手,第一、避免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第二、避免乾燥做好保濕;第三、避免細紋延緩皮膚衰老。除了使用外部塗抹用品之外可針對以上三大方向改善膚質之外,研究也發現,補充合適的食物也對於擁有好的膚質有幫助。趙函穎說,藻類、綠花椰菜、紅石榴、綠茶及藍莓等食物,可減少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許多研究發現,這些食物具有高抗氧化能力,且直接對肌膚的保護有相關性,可減低紫外線對皮膚的侵襲;而鮭魚、小黃瓜、大番茄、沙漠水瓜及酪梨等,則是可避免肌膚乾燥,研究顯示,適量補充這些食物,可提升肌膚保水度及改善整體膚質的油水平衡。若想延緩皺紋生成,可補充小分子水解膠原蛋白及刺激膠原蛋白形成的維生素C,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像是奇異果、草莓、柑橘、葡萄及各式莓果類等。趙函穎表示,想擁有好膚質,除了補充上述食物外,正常的排便與飲水、保持愉快的心情、良好的睡眠品質、避免攝取刺激性食物,如咖啡、酒精、碳酸飲料、辛辣食物等,也都是非常重要的原則。

搶趕電波拉皮嚐鮮 百年新娘擁抱亮麗美肌

搶趕電波拉皮嚐鮮 百年新娘擁抱亮麗美肌#膚質

演藝圈近來可說是喜事頻傳,大家都搶搭百年新娘熱潮,無論是愛情常跑10年的黑人與范瑋琪,或是 只相識49天的大S與汪小菲,紛紛選擇在有紀念意義的百年結婚,除了螢光幕前一對對藝人步入禮堂外,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也顯示,今年1~5月結婚對數共計 高達6萬3千對,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6.51%,醫美業者也表示,近來在診間的確也增加許多準新娘客群,利用婚前時間進行身臉部膚質的改造計畫,開始做好肌膚適度的保養與治療,並期盼自己能在婚禮上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皮膚專科陳育瑩醫師表示,近來於診間中有不少準新娘女性,選擇在拍攝婚 照前,藉由醫學美容科技來改善皮膚狀況,期盼自己能在鏡頭前留下膚質佳的亮麗臉龐,但又深怕手術動刀的術後修復期影響結婚時程,而遲遲無法選擇合適的療程,陳醫師說明,非侵入式的無痛電波拉皮療程與光波拉皮療程,有別於以往的電波拉皮療程,具備了無傷口、疼痛感低及肌膚拉提等特點,成為準新娘醫美療程中的熱門選擇之一。陳育瑩醫師進一步說明,肌膚的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而漸漸流失,造成皮膚支撐力不夠,臉部、眼皮、頸部或腹部等部位,也會逐漸出現皺紋及鬆弛現象,若無加以保養,老化的現象就容易提前呈現,CPT無痛電波拉皮療程除了具備縮小毛孔、緊實肌膚與提拉臉部及下巴曲線輪廓的效果外,因大面積的探頭比以往標準探頭增加許多治療面積,所以能夠達到無痛的效果,同時能促進術後的膠原蛋白新生,進而使皮膚彈性光澤,讓準新娘們能夠輕鬆達成美膚的效果。陳育瑩醫師建議,準新娘們可於婚紗拍攝前半年,開始積極規劃療程,經由專業醫師視膚質狀況評估,是否先安排施打一次CPT無痛電波拉皮療程,因其療程效果將於3~6個月呈現最佳,後續再定期搭配光波拉皮及鑽石光療程,持續維持肌膚緊實緻細的狀態。陳育瑩醫師也提醒,準新娘們在挑選療程前,應與專業醫師進行諮詢,由醫師建議適合之療程,此外,術後也應加強肌膚保濕與防曬之照護,維持生活作息的規律,並勤加於肌膚的保養,就能於百年婚禮中呈現完美的亮麗美肌!

中醫美白護膚保健

中醫美白護膚保健#膚質

膚質好是從古至今,人人所夢寐以求的,擁有光澤、紅潤、潔白的肌膚,總能吸引大多人的目光;而膚質是否能夠白淨、均勻,其實是靠體內臟腑的精氣神來維持的。保健與養生是不分季節、年齡的,而是一種日積月累的功夫,如果想要擁有好膚質,就必須從良好的生活習慣與強健身體的機能做起。在太陽底下,就必須要做好防曬,可選擇陽光威力弱的時段出門,出門時盡量行走在樹蔭下或走騎樓。隨身攜帶陽傘、戴寬邊帽子、太陽眼鏡、長袖衣服、褲子。使用防曬美白的乳液、隔離霜、防曬油、防曬乳霜。在飲食方面,一天至少要喝2,000~2,500cc的水,如果水份攝取不足,就不容易排除身體新陳代謝的毒素。另外也可多補充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如檸檬、草莓、西瓜、柳橙等   在中藥方面,具有美白滋潤效果者如:玉竹、麥門冬、天門冬、黃精、白芷、白木耳、黑木耳、薏仁、茯苓、珍珠粉等。具有通絡活血,改善面部肌膚的血液循環,亦可達到潤膚滋顏的效果者如:玫瑰花、紅棗、當歸、枸杞子、丹參等,不過有些活血藥物,應由醫師指導使用,懷孕或經期則不宜自行食用。除了飲食和中藥以外,持續的穴位按摩也有疏通經絡、行氣活血的功效。常用的穴位,有陽白穴、腎俞穴、關元穴、氣海穴、合谷穴、曲池穴、足三里穴、三陰交等穴,按壓這些穴道的時候,需按到痠痠痛痛的感覺三秒鐘,再放鬆三秒鐘,一次約5~10分鐘,不知道穴道位置的人,也可延著眼眶周圍再順著鼻翼兩側,或連太陽穴一起按壓,同時可改善黑眼圈和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平時要養成運動習慣,並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性,不熬夜、不抽煙,還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喝過多刺激性飲料,像是茶、咖啡、酒等容易讓神經緊張或興奮的飲料,都應儘量避免,另外適當的紓解壓力,保持心情愉快,自然可以擁有好膚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