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別再問投資環境!華爾街操盤手:5大整體財務規劃,你準備好了沒?

別再問投資環境!華爾街操盤手:5大整體財務規劃,你準備好了沒?#基金

投資環境年年在變,尤其疫情流行以來,全球市場出其不意,加上戰爭、通膨,即使最高明的操盤手,也是年年都在猜題。但是被路透社譽為「擊敗華爾街的無名小子」、台東出身的財經作家闕又上在《全方位理財的第一堂課》書中,提醒讀者,最為重要的是5大整體財務規劃,才能在風雨飄搖中依然保有財務穩健,無懼虧損。以下為原書摘文:

我最高齡畢業生 「他」活到老學到老

我最高齡畢業生 「他」活到老學到老#基金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依據行政院經建會資料,106年我國65歲以上的人口,將達到14%,進入「高齡社會」;於114年更將超過20%,進入「超高齡社會」,相當於每5個人中就會有一位老人。隨著社會經濟漸趨成熟的新世紀,有愈來愈多的銀髮族,選擇了不一樣的逆齡樂活的老年生活。奇美醫學中心對此舉辦「生命甚可貴 越老更自強 沈健一油畫個展-你儂我儂 88歲逆齡樂活」活動,曾獲選中華民國第一屆全國終身學習楷模表揚的沈健一先生將在現場親自素描,為奇恩病房安寧基金義賣。沈健一94年進入長榮大學視覺藝術系,成為高齡的進修學士,於98年以84歲成為全國最高齡大學畢業生,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為終身學習樹立了最佳典範。沈健一表示擁有健康的身心靈,是逆齡樂活的首要條件,誰說體力一定會隨年齡走下坡,誰說年齡就是夢想的絆腳石,沈氏夫婦就是「逆齡樂活族」最佳的代言人。從年輕人到銀髮族都可以當個逆齡樂活族,勇於追逐逆齡樂活的祕訣就是打造一顆對生命熱情的心,逐夢踏實,美夢成真!此次奇美醫學中心奇恩藝術走廊舉辦的「生命甚可貴 越老更自強 沈健一油畫個展-你儂我儂 88歲逆齡樂活」,沈健一夫人曾嬌珠女士也夫唱婦隨提供銅雕「龍」作品做為義賣,共同為奇恩病房安寧基金募款。(圖片來源:奇美醫院提供)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