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暴

家暴案年逾11萬件 賈靜雯號召捐助受暴婦幼

家暴案年逾11萬件 賈靜雯號召捐助受暴婦幼#受暴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今天在各界歡慶母親節的同時,有一群受暴媽媽和孩子正遭受家庭暴力的侵襲,急需關注。公益募款活動代言人藝人賈靜雯表示,聽到一年家暴通報案超過11萬件,真的非常痛心,自己身邊也有遭受家暴的朋友,的確會看到這樣家庭中的孩子容易沒有安全感,也衝動易怒,會模仿大人的動作言語,讓孩子有了錯誤的學習。家暴兒易焦躁、對人難信任現代婦女基金會去年的服務人數就高達1萬多人,從服務統計可以看出,第一次遭受家暴就對外求助的比例,較10年前增加3倍,顯示有越來越多受害者不願隱忍而出來求助,是值得鼓勵的現象。該會副執行長林美薰表示,近年家暴案件日益嚴重,甚至有致命危機,不只造成受暴媽媽的身心傷害,連帶的家庭中的孩子也會遭受波及,社會付出巨大的成本。林美薰也分享了一個案例,七歲的小安,只要看到爸爸對媽媽施暴,當晚就會做惡夢、不斷磨牙、在夢中哭泣。他有時會自責是不是自己不乖,爸爸才生氣打媽媽;或因為無法保護媽媽而感到內疚,覺得自己很沒用;在學校,當他覺得受同學欺負時,他很想報復打回去,但又不想像爸爸一樣。林美薰說指出:「有些孩子可能變得十分敏感,也很容易焦躁不安、對人缺信任,更嚴重的是,男孩可能學習到以暴力解決問題,女孩可能會內化家暴是可被接受的行為而順應。」林美薰說,只要傾聽孩子,協助他了解在生氣時,暴力不是唯一處理事情的方法,他可以有其他的選擇,有能力決定自己要怎麼做,孩子就有機會重新發展出正向的力量。    夫妻爆發衝突怎麼辦?賈靜雯3招來化解藝人賈靜雯也說,夫妻衝突可能難免,孩子一定感受得到,如果她和另一半意見不合,會謹記3個重點:「冷靜10秒,思考對方的話後再繼續溝通、盡量不在孩子面前攻擊對方、一定要有一方必須妥協。」賈靜雯說,家暴是絕對不該被允許的事,暴力不只肢體方面,其實言語暴力和冷暴力更多更可怕,應該教育孩子懂得尊重他人、疼惜弱勢的朋友,社會大眾對受暴家庭應該要有更多關懷和協助,因為冷漠更會助長暴力。安全的家   布迷路認養行動為幫助更多受暴婦幼回到安全的家,現代婦女基金會邀請了人氣小插畫家-迷路,共同發起了安全的家‧不迷路-「布迷路認養行動」,並號召志工及曾受該會協助的婦女共同縫製大小迷路布偶,民眾捐款3000元幫助受暴家庭,就可以獲得一大一小手作迷路布偶,限量300對,大布偶將由該會協助轉贈受助家庭的孩子,小布偶將寄送給捐款人,現場賈靜雯也認養第一對布偶。

戀愛暴力不可輕忽 餘六成民眾有過受暴經驗!

戀愛暴力不可輕忽 餘六成民眾有過受暴經驗!#受暴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喚起民眾對親密暴力防治的重視,在6月家暴防治月的重要時刻,現代婦女基金會於新光摩天大樓廣場,舉辦518傳愛反家暴街頭宣導活動,也邀請搖滾女聲黃美珍到現場擔任反家暴大使,希望能減少親密關係暴力對民眾所帶來的傷害。餘六成民眾 曾遭受戀愛暴力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表示,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日前舉辦的「親密暴力大調查」中發現,每2位民眾就有1位遭受親密暴力的傷害,且發生在「男女朋友階段」高達6成,顯示戀愛暴力的預防工作刻不容緩。而藝人黃美珍也站出來呼籲,我們對戀愛暴力應該要有足夠的認識和警覺,更要多多關心身旁遭的朋友,也許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或陪伴,鼓勵她向專業機構尋求協助,或許就可以幫助朋友遠離戀愛暴力。

「讓愛傘傘發亮」義賣活動 助受暴婦幼重建自信

「讓愛傘傘發亮」義賣活動 助受暴婦幼重建自信#受暴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溫馨的母親節即將來臨,為了幫助遭受家暴的媽媽和孩子,也能享有安全與幸福的生活,現代婦女基金會和知名雨傘業者進行公益合作,除了設置募款零錢箱外,並將於 5月13日(一)當天,在全省17家門市及網路通路舉行「讓愛傘傘發亮」義賣活動,當天營利所得將捐贈現代婦女基金會幫助受暴婦女。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去年家暴通報案量衝破11.5萬件,婚姻暴力即佔了53%,6萬多名婚暴被害人急待協助。本會今年預計協助8000名家暴被害人遠離傷害,但因景氣不佳,過完年後小額捐款銳減,受暴婦幼相關服務經費還有很大的缺口,需要企業和民眾共同支持。很感謝業者贊助公益,捐出一日營利所得挹注不足的服務經費,幫助受暴婦女即時接受協助,療癒創傷,重新建立安全與自信的生活,這是給受暴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知名雨傘業者表示,感念於5月是溫馨母親月,在大家開心慶祝母親節同時,希望也能盡小小的力量,提供給受暴的婦幼。

基金會設工作站 陪受暴者走出傷痛

基金會設工作站 陪受暴者走出傷痛#受暴

近年來家庭暴力新聞頻傳,根據內政部統計,近三年,在五都的家庭暴力通報案量中,以高雄市為最高,而桃園縣的總通報量也擠入了五都排名之中,顯示民眾較勇於出來求助,看到這個需求,現代婦女基金會決定在桃園設立工作站,提供家暴被害人從通報、危機處遇到後續追蹤的服務,減少服務銜接之落差,並與家暴防治網絡合作,加強維護高危機個案的人身安全。走出家暴傷痛的個案芳芳表示,先生的暴力曾讓她想輕生,但為了孩子只有忍住;直到一次受暴後,她去醫院驗傷時,護士提供她相關求助資訊也幫忙通報,她才知道原來有那麼多資源可以幫助自己;當前夫不斷騷擾她,甚至在她家門口潑汽油時,她緊急報警,警方也因此加強她家附近的巡邏,她感謝的說: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我想的其實不是我的家人,而是我的社工,真得很謝謝她們一路鼓勵我、支持我,我才能夠走出來。現代婦女基金會桃園工作站表示,兩年來在服務的1,929名個案中,九成以上為女性被害人,顯示女性被害的比例還是偏高,而男性願意出來求助的比例仍較低。此外,也發現家暴被害人和子女同住的比例近六成,其中,同住子女年齡未滿18歲者接近八成,逾有四分之一的被害人則是需要獨立負擔家計的狀況。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姚淑文表示:「在服務被害人的過程中,我們常發現這些受暴的姐妹們一方面要承受暴力帶來的身心煎熬,另一方面又要負擔家計及未成年子女的照顧,背負的壓力經常是接踵而來,所以社工陪伴被害人、給予愛的支持是很重要的力量。」姚淑文也強調,現代婦女基金在陪伴被害人重建生活的過程中會發現,在促進家暴被害人的復原過程中有3種不可或缺的力量:愛(Love)、資訊(Information)、與網絡合作(Network)。」希望一起共同「傷痕化勇氣、防暴LIN距離!」以愛、資訊及網絡合作協助並陪伴家暴被害人走出傷害,重建自信與新生活。

每小時七件家暴,受暴婦幼急需援助!

每小時七件家暴,受暴婦幼急需援助!#受暴

家庭暴力通報的案件年年升高,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一到七月的家暴通報的案件高達61,389件,平均每個小時就有七件件、每十分鐘就有一件家暴案件通報;而且婚姻暴力與兒童虐待常同時發生,造成家中人命傷亡,受暴婦幼的處境需要大眾關心和幫忙。現代婦女基金會黃社工表示,曾經有一位滿臉淚水的老母親帶著手臂骨折、滿身瘀青的女兒明芳至花蓮服務處求助,明芳常為了一點小事就遭到先生拳打腳踢,次數已多到數不清,甚至當她受傷住院住院時,先生因不滿明芳聲請保護令,還跑到醫院企圖用刀砍她;當法官問到她受暴的情況時,她卻答道:「法官,沒關係啦,我先生打我沒關係,不過你可不可以幫我跟他說,請他下次不要在小孩面前打我,或是叫我買東西時,錢可不可以不要丟在地上?我想留一點點尊嚴…」,她的話讓在場的人都不禁紅了眼框。最後,在基金會社工的持續協助下,明芳終於離開施暴的先生,獲得孩子的監護權,重新找回自信,也有了份穩定的工作。黃社工感概說,其實只要能即時協助她們,就能阻止人倫悲劇的發生,現代婦女基金會呼籲民眾伸出援手,捐款支持受暴婦幼各項服務,在9月30日前捐款500元以上,還可獲贈U Care面膜等感謝好禮,詳細活動辦法請參考現代婦女基金會網站:http://www.38.org.tw/,劃撥帳號:19872360,或去電:(02)2391-7133#301夏小姐查詢。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