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暴力不可輕忽 餘六成民眾有過受暴經驗!

戀愛暴力不可輕忽 餘六成民眾有過受暴經驗!

2013/7/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喚起民眾對親密暴力防治的重視,在6月家暴防治月的重要時刻,現代婦女基金會於新光摩天大樓廣場,舉辦518傳愛反家暴街頭宣導活動,也邀請搖滾女聲黃美珍到現場擔任反家暴大使,希望能減少親密關係暴力對民眾所帶來的傷害。

餘六成民眾 曾遭受戀愛暴力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表示,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日前舉辦的「親密暴力大調查」中發現,每2位民眾就有1位遭受親密暴力的傷害,且發生在「男女朋友階段」高達6成,顯示戀愛暴力的預防工作刻不容緩。

而藝人黃美珍也站出來呼籲,我們對戀愛暴力應該要有足夠的認識和警覺,更要多多關心身旁遭的朋友,也許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或陪伴,鼓勵她向專業機構尋求協助,或許就可以幫助朋友遠離戀愛暴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