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

具體評估 人人可以當先知!

具體評估 人人可以當先知!#結果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分析能力與運氣之所以有趣與充滿挑戰,部分原因在於這是個跨領域的工作。統計學家、哲學家、心理學家、社會學家、企業策略專家、財務教授、經濟學家和賽伯計量學家(把統計應用在體育研究的人)都能貢獻所長。可惜的是,他們很少尋求跨界合作。你將在本書看到來自各領域的想法,我希望能藉此整合出一個更完整、周全的方法,來分析決策與詮釋結果。利用具體步驟評估 可以得到比他人更多優勢 解開能力與運氣的關係,本來就是件很棘手的事,而且受到諸多限制,包括數據的品質、樣本大小,以及活動的多變性。不過重點不在你能夠精準地測量能力和運氣在成功或失敗案例中的影響力,而是如果你採取了具體步驟,試著評估這些因素的相對貢獻,你會比觀念錯誤、或根本不去想這件事的人做出更好的決策。如此一來,你就比他們擁有更多優勢。有些統計學家,特別在職業運動世界裡,看似無所不知,幾乎超脫凡人能理解的層次。這種神化認知對他們來說並不公平。嚴肅看待自身技能的統計學家,其實非常了解分析的局限。做出好決策 評估標準很重要要做出好的決策,你必須知道能掌握什麼以及無法掌握什麼,這兩件事同樣重要。並不是所有的關鍵因素都能去測量,也不是所有能測量的東西都是關鍵因素。許多人類活動不一定能適用本書的概念。你的死黨在週四晚上找你出去閒晃,讓你遇到了未來的老婆,這或許是出於好運,但這本書不會討論這類事情,或其他關於愛情、健康與幸福的議題。我們必須界定要討論的活動,並說明要用什麼樣的標準來加以評估。但其實在某些重要領域,這些概念仍具備實在的用處,可以當作許多決策的基礎。堅持正確流程 坦然接受不同結果李查‧愛普斯坦(Richard Epstein)的《賭博理論與統計邏輯》(The Theory of Gambling and Statistical Logic)書中提到,如果做的事情摻雜了能力與運氣,就不可能篤定自己一定會成功。不過他也提到,「與其贏得糊里糊塗,我們寧可輸得清清楚楚。」幸運之神也許會眷顧我們、也可能不會,但如果我們能堅持一個好的決策流程,那我們就可以試著坦然接受決策產生的不同結果。(本文摘自/成功與運氣/天下雜誌)

愛滋病免費匿名篩檢 還可以提供免費諮詢

愛滋病免費匿名篩檢 還可以提供免費諮詢#結果

每年的12月1日是國際世界愛滋日,行政院衛生署疾管局為了提升國人愛滋病毒檢測率,自100年11月21至12月4日,結合全國22縣市,於社區設置630處篩檢場所,免費提供民眾進行愛滋病毒及梅毒篩檢,並由專業人員提供相關衛教諮詢服務,疾管局呼籲,20到55歲性活躍年齡層的國人,尤其是有不安全性行為及吸毒等危險因子的民眾,屬於「愛滋易感性族群」,應趕緊接受篩檢。由於社會對愛滋病存在某些歧視,民眾篩檢率普遍低落,且截至100年10月31日止,國內累計通報愛滋病毒感染人數高達22,491人,為了提高篩檢率,疾管局與台灣部分醫院合作,提供免費且匿名的篩檢,可以幫助一些可能有感染機率卻遲遲不敢前往篩檢的民眾,民眾到指定醫院後,可以用匿名或具名方式篩檢,不必帶健保卡、不需掛號、也不需空腹前往醫院,只需要撥打一通電話到醫院預約即可,檢驗報告會在15到30分鐘出爐,最短時間內告知篩檢者結果,關於匿名配合醫院,民眾可至疾管局網站查詢,各縣市均有不同配合醫院與該醫院注意事項。另外大部分可匿名篩檢愛滋醫院,也都會有愛滋諮詢服務,能幫民眾評估行為危險的程度、釐清是否處於空窗期,也會提供愛滋病衛教,解答民眾心中的所有疑惑,根據新竹馬偕醫院的愛滋篩檢說明,若採用愛滋快速篩檢法,可於30分鐘內得到篩檢結果,但篩檢者須於危險行為3個月之後檢測,若使用愛滋抽血檢驗,則離危險行為尚未滿3個月時建議採用此方法。愛滋患者年輕化!不安全性行為是元兇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36無套愛愛很刺激嗎? 愛滋易感性族群快來篩檢!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20防治愛滋 三目標循序漸進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71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