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菜

韓國最夯》必吃「治癒系下酒菜」第1名:明太子煎蛋捲

韓國最夯》必吃「治癒系下酒菜」第1名:明太子煎蛋捲#下酒菜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去年一開播就引起熱議的韓國綜藝節目《偶然成為社長》,隨著近期第2季新上線,又重新掀起韓迷風潮!在第一季當中,由車太鉉、趙寅成等韓星所扮演的都市男人們,偶然成為了鄉村超市社長,親自嘗鮮並製作各種料理,其中這道用來下酒的「明太子煎蛋捲」不僅做法簡單,鮮香柔軟的口感也讓它成為了最佳治癒系美食!喜愛韓式蛋捲的你也一起依照下方食譜做做看吧!以下為《金老佛爺的韓式餐桌》一書摘文:《偶然成為社長》明太子煎蛋捲在蛋液裡加入配料的韓式蛋捲。讓蛋捲顏色更活潑,依據不同配料能變化出各種風味。 (圖片來源:大塊文化提供)準備的食材:蛋:5個蔥:2支,切蔥花明太子:30g做法:1. 打5顆全蛋,讓蛋液均勻混合。2. 在蛋液中加蔥花、明太子拌勻,由於明太子本身有鹹味了,就不用另外調味。3. 起一熱鍋倒油,要讓油均勻塗滿整個鍋子,倒入適量蛋液以小火烹煮,讓蛋液均勻鋪滿鍋子。4. 待接觸鍋面的蛋液開始凝固時,用鍋鏟或筷子將蛋從鍋子頂部往自己的方向捲,捲到剩1/3長度時再把蛋往回推至鍋子頂部。5. 在鍋內倒適量油(要讓鍋子沾滿油),繼續倒入蛋液鋪滿2/3鍋子,並重覆步驟4的動作,重覆2次即可。6. 煎熟的蛋捲可直接食用,若要切片需等蛋捲涼一點比較好切。 kim's note:每次倒蛋液的時候記得不要倒太多,蛋液太厚會增加捲的難度。 (本文摘自/金老佛爺的韓式餐桌:小菜.鍋物.下酒菜.韓劇韓綜必吃美味,45道私房料理指南/大塊出版)

下酒菜這樣選 4食材解毒!

下酒菜這樣選 4食材解毒!#下酒菜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酒如果能高明的喝,對減重也能有好的效果。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不會給肝臟和胃腸造成負擔,選擇適合的下酒菜反而會變瘦的祕訣。4食材保護胃腸、解除肝臟毒素首先,請從「黏稠類、豆類、深綠色蔬菜、菇類」這4類食物中點幾道下酒菜,稍微墊墊肚子後,接著,再點喜歡的肉或魚,這樣就能防止點過多。而且這4類食材可發揮保護胃腸、解除肝臟毒素、提高代謝等作用,是適合飲酒時的配菜。選擇能幫助胃腸活動的飯糰和味噌湯最後,請別忘了點具有脂肪燃燒效果的米飯!因為在白米飯中協助脂肪燃燒的營養比雜糧飯少,所以若是有提供雜糧飯的店家會更好,此外,比起不需花時間咀嚼就能吞嚥的茶泡飯,請盡可能選擇能幫助胃腸活動的飯糰和味噌湯,只要依照以上原則點餐,就無須過度擔心會變胖。吃了會瘦的下酒菜在適量控制的前提下,開心的喝酒能為健康帶來正面效果,選擇對的下酒菜甚至能幫助減重,以下食材就是不會給肝臟和胃腸帶來負擔的好選擇。1) 黏稠類/保護胃腸的黏膜的力量(維生素、礦物質)→山藥、秋葵、納豆、海藻類(海帶芽、昆布、髮菜)、川七、皇宮菜。2) 豆、大豆/幫助肝臟的再生(植物性蛋白質)→毛豆、大豆、豌豆、四季豆、豆腐、腐皮、納豆、豆漿、味噌。3) 深綠色蔬菜/提高代謝力(維生素、礦物質)→菠菜、小松菜、青花椰菜、綠蘆筍、韭菜、羊栖菜。4) 菇類/排毒力(膳食纖維)→香菇、鴻喜菇、舞菇、金針菇、杏鮑菇、滑菇、蘑菇。(本文摘自/超驚人!餐餐吃飯讓你瘦!米飯瘦腹力/台灣廣廈出版)

選對4大類下酒菜 保護肝臟不發胖

選對4大類下酒菜 保護肝臟不發胖#下酒菜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酒如果能高明的喝,對減重也能有好的效果。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不會給肝臟和胃腸造成負擔,選擇適合的下酒菜反而會變瘦的祕訣。首先,請從「黏稠類、豆類、深綠色蔬菜、菇類」這四類食物中點幾道下酒菜,稍微墊墊肚子後,接著,再點喜歡的肉或魚,這樣就能防止點過多。而且這四類食材可發揮保護胃腸、解除肝臟毒素、提高代謝等作用,是適合飲酒時的配菜。最後,請別忘了點具有脂肪燃燒效果的米飯!因為在白米飯中協助脂肪燃燒的營養比雜糧飯少,所以若是有提供雜糧飯的店家會更好。此外,比起不需花時間咀嚼就能吞嚥的茶泡飯,請盡可能選擇能幫助胃腸活動的飯糰和味噌湯。只要依照以上原則點餐,就無須過度擔心會變胖。吃了會瘦的下酒菜在適量控制的前提下,開心的喝酒能為健康帶來正面效果,選擇對的下酒菜甚至能幫助減重,以下食材就是不會給肝臟和胃腸帶來負擔的好選擇。1)黏稠類/保護胃腸的黏膜的力量(維生素、礦物質)→山藥、秋葵、納豆、海藻類(海帶芽、昆布、髮菜)、川七、皇宮菜。2)豆、大豆/幫助肝臟的再生(植物性蛋白質)→毛豆、大豆、豌豆、四季豆、豆腐、腐皮、納豆、豆漿、味噌。3)深綠色蔬菜/提高代謝力(維生素、礦物質)→菠菜、小松菜、青花椰菜、綠蘆筍、韭菜、羊栖菜。4)菇類/排毒力(膳食纖維)→香菇、鴻喜菇、舞菇、金針菇、杏鮑菇、滑菇、蘑菇。(本文摘自/超驚人!餐餐吃飯讓你瘦!米飯瘦腹力/台灣廣廈出版)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