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格

109年免費全口活動假牙申請開跑!

109年免費全口活動假牙申請開跑!#資格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民以食為天,呷飯皇帝大」,而缺牙正是造成長輩在飲食方面的最大困擾,所以市府在今(109)年度持續提供市民長輩「免費裝置全口活動假牙」服務,讓長輩能過個好年。請記得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如長輩在溝通上較有障礙,亦請家屬能一同前往以協助長輩與醫師間的溝通。要去哪提出申請呢?目前臺南市已有超過百家院所完成合約,並持續增加合約院所數量中,可提供長輩裝置服務,詳情可電洽臺南市政府衛生局(6357716#240、242)詢問,或上本局網站健康促進/全口免費假牙專區查詢合約院所。裝置條件資格如下:1.設籍於臺南市,並經本市合約牙科醫療院所牙科醫師評估需裝假牙者。2.裝置態樣包含全口活動假牙(上顎及下顎健康牙齒各存3顆以內)或上顎活動假牙(健康牙齒存3顆以內)或下顎活動假牙(健康牙齒存3顆以內)。3.原住民朋友若您為55歲至未滿65歲,記得一定要攜帶戶籍謄本影本。4.補助者之限制:(1)每人補助一次(2)已申請"內政部中低收入戶老人補助假牙實施計畫"者,5年內不予重覆補助。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全口活動假牙除了可恢復口腔機能,最重要的是透過假牙協助研磨食物的功能,可降低長輩腸胃負擔,假牙裝置並不是裝好就可以使用,仍需要一段時間適應、調整,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而口腔檢查與回診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要怕造成醫師麻煩而忽略調整的重要,正確的使用與保養更能讓市府補助的假牙陪伴您走過往後更多假牙的年頭。此外,也要提醒各位長輩與市民朋友,千萬不要新舊假牙交替使用,如現有假牙功能尚佳,可待日後有需要更換時再提出申請即可,因為一人只有一次補助申請的機會喔!

公費流感疫苗用罄為止 欲者從速

公費流感疫苗用罄為止 欲者從速#資格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將於102年11月30日,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舉辦「防疫超人陪你一起免費接種疫苗」活動,當日教大家防流感撇步,也提供免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凡設籍臺北市60歲以上、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童且尚未完成疫苗接種者,目前北市疫苗,成人劑型僅剩約6萬劑、幼兒劑型餘約1萬,欲者從速,疫苗用罄截止。寒冬腳步已逼近,日夜溫差大,尤其是幼童和老人,容易發生上呼吸道感染。衛生局呼籲設籍臺北市60歲以上長者、滿6個月以上至6歲未入學幼兒請攜帶身分證、健保卡,6歲以下者請另攜帶「兒童健康手冊」,除享免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外,前200名接種者可獲精美禮品一份。流感疫苗在接種後約2至3週後才會發揮保護力,保護效力約70-90%,對老年人可減少50~60%罹患流感之嚴重性及其併發症,進而減少80%之死亡率。衛生局提醒市民,為避免遭受流行性感冒之侵襲,除接種疫苗外,平時應注意攝取均衡飲食、定時運動、足夠休息及減少出入公共場合,以增強自我身體的抵抗力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