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旺季 皮膚科醫師提供新春美容小訣竅

醫學美容旺季 皮膚科醫師提供新春美容小訣竅

2011/1/20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皮膚科黃瑞雲主任表示,新年將到,許多人忙著大掃除,布置整理家居,添購新衣,也有人進行醫學美容,整理外觀,要以新氣象迎接新年。所以每年的春節之前,向來是醫學美容的旺季。

黃瑞雲主任指出,如何針對「門面整修」做個良好的安排,她提供了一些小訣竅:

  1. 許多人會選擇年假前夕做侵襲性的治療,像是除斑雷射之類,以便在假期「躲起來」,所以往往在最後一、兩天會擠到爆!所以如果可能,儘量選在不要在太接近假期的日子,如果非在那幾天不可,建議提早預約。
  2. 如果以前從來沒有做過醫學美容,建議提前(最好提前一個月)先就診看醫師做諮詢。以免實際的狀況和自己原先想像的不同。
  3. 「反黑」是東方人常見雷射的副作用,尤其是四、五十歲的女性。所以雷射最好先做少數做測試,如果可能的話,可以在初次看診時打小區塊試驗,一個月後沒問題再處理剩餘的部分,千萬別怕麻煩。
  4. 有些療程(例如果酸換膚、脈衝光、柔膚雷射)因為侵襲性比較低,也沒什麼傷口,相對的需要多次治療,效果才會好。這類的治療最好提前開始,以累積效果及個人經驗值。

黃瑞雲主任建議民眾,「門面整修」若能事前好好的安排及規劃,相信必定能過個容光煥發的新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