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可以不開刀嗎?

「隆乳」可以不開刀嗎?

2010/8/30

羅東博愛醫院醫學美容中心蕭其昌主任表示,近日新聞報導中有兩則關於非手術方式隆乳的案例可供大家來討論。人的天性中害怕手術開刀是可以理解的,但千萬不要以偏概全的態度否定了自身可能得到的好機會。藉著資訊中搜尋流行的趨勢,在訪談中確認可靠及可行性,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及醫者,可以避免任何術後的懊悔。

第一則是一位在香港的美容坊接受所謂刺奶豐胸治療的女士,2年多來該顧客因工作經常往來港台之間,因當地業者聲稱不必開刀,只需刺入乳房並注射就能達到豐胸的效果,價位上甚至比手術隆乳高出一倍,這位女士連使用的材質都不甚明瞭之下接受了治療。一年左右,胸部紅腫疼痛,兩邊的乳房明顯變形,大小及高低都不一致,在台就醫時,經核磁共振檢查後,發現所使用的是液態矽,就是早年坊間號稱的小針美容,為害劇烈已是眾所皆知的,也是衛生署嚴令禁止使用的,最後只有藉助開刀去除,並施行重建手術來恢復。

第二則是發生在南部的50多歲的熟女,接受新式的自體脂肪加幹細胞注射來隆乳,有不錯的效果。蕭其昌解釋,早年曾以大量的自體脂肪用注射的方式移植到身體各部分,大多數會被吸收或是注入部位脂肪中央有壞死可能,成果並不很理想。因時代及科技的進步,以粹取出來的幹細胞與自體脂肪混合注入所要的部位,幫助及促進脂肪細胞的存活率,未來有可能成為流行趨勢,但目前擁有儀器設備並能真正執行這項治療的院所,屈指可數。

至於以非手術方式隆乳的材料還有大分子的玻尿酸Sub-Q,現階段因它的價位偏高,維持時間受限在2年左右,並未成為時尚流行選用的材料,但已有分子更大、時效性更長的玻尿酸產品,只要經衛生單位核准後就可使用,這是可以引頸等待。

蕭其昌進一步說明,愛美並擁有自信及傲人的胸部是大多數女性朋友所羨慕,也無可厚非的,學習相信手術開刀只是一個過程,技法上已成熟可靠並已施行多年,各項所謂的後遺症狀都能預防和避免的,只要選擇具備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及美容外科專科醫師資歷者,都能得到明確的保障。至於材質上的安全保障,有政府衛生單位的規範,目前鹽水袋是合法且被普遍使用的,至於果凍矽膠袋是在特定病患,限制在重建使用的,但可預期未來有可能解禁。

蕭其昌提醒每一位有需求的女性,在確定隆乳前應要收集充分的醫療資訊,瞭解治療的方式和過程,謹慎的選擇術德兼備的醫者,這樣才能喜樂的接受治療,滿懷信心的迎向未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